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少年事

植物组中心,向外发散。
时间线是U17后。
TF/SY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今天的内容献给亲友 @天之苍苍 
少到几乎没有的内容就不打cp的tag了。


【3】已修

早起出门的不二回到宿舍,透过窗帘细缝的一道光斜斜的将宿舍劈开,线两侧是拉着床帘睡得昏天黑地的室友,开门的声音丝毫没打乱他们匀称的呼吸。他把带回来的早餐放在桌上,轻手轻脚地走到幸村的床边,拉开一截床帘,轻声喊他。

 

“幸村,醒醒,八点了,你昨晚不是说要早起吗?”他拍了拍无动于衷的幸村,“早饭我已经买了。”

 

“太早了……”幸村一把拽着被子就往头上蒙,嘴里含含糊糊的咕哝着,“再睡一会,就一会……”

 

他难得的孩子气把不二都逗笑了,“再不起来给你拍照了。”

 

幸村不管不顾的往被子里缩,完全不把他当回事,“随你,我要睡觉。”

 

不二踩着梯子长臂一伸把相机捞到手里,撑在床上晃了晃相机,“那我拍了。”

 

幸村在被子里发出一声没有理智的哼声,不二把被子拉开一些,理直气壮地拍了几张,这才放下相机,掀开被子向后一扔,他也没想到U17时训练量增大,每个人的力量都增长迅速,他随手一扔,沉重的被子划出一道闪电线,精准地砸到了身后白石的床上。

 

巨吼和碰撞声同时响起,不二下意识打了个寒颤,被强行叫醒本能的扑起压到在不二肩膀上的幸村直接被这一下吓得精神一震,睁开眼睛就盯住了他。

 

他们同时看向对床,白石以一个头尾颠倒的姿势痛苦的摸着额头,床帘被扯了下来,半边垂在地上。

 

他原本床位的位置放着一张小桌,上面摞满了各种文件资料,白石的头在桌下,脚蹬着枕头,左手还死死的抓着被扯掉的床帘,肚子上横七竖八的压着两床被子,有一床是不二刚才扔下去的。

 

不难想象刚才被吓到的白石条件反射的想坐起来却撞到了桌子——鬼知道他怎么睡成了180度旋转的。然后他惊恐中一把拽下了床帘,在一连串声音中惊醒了幸村。

 

三个人面面相觑,场面一时间非常尴尬。

 

在这个关头推门而进的就是真田,三个人不约而同的从他漆黑的脸上看到了震惊。

 

真田盯着站在床梯上的不二,和趴在他肩头的幸村,发出了怒吼。

 

“太松懈了!!”

 

太松懈了——三个人同时在心里念道。

 

幸村坐回去,轻轻咳了一声,不二敏捷的跳了下来,露出了招牌笑容,“刚才路上遇到了真田君,他说一会有事来找你。”

 

“有什么事吗?”幸村也从床上下来,就在这短短一分钟,他肩上又披上了一件外套,牢固地披在了他平直的肩上,随着动作间也丝毫不动,旋涡般吸引着另外两人的视线。

 

“……”真田没说话,气压低的像一团黑色的雷暴。

 

幸村习以为常的拢了拢外套,看着陷入自己世界的真田心里微微一动,琥珀色的眼睛像凝着一层液态的晶石,“谢谢了,周助,你怎么知道我今天想吃这个的。”

 

不二被他这突然的亲密称呼吓得差点把水壶扔进仙人掌里去,他回头得到了一个灿烂的笑容和一个针对性的死亡凝视。

 

瞬时了解的不二嘴角只僵了一点就收回去了,特意咬重音节,附赠了一个同样灿烂的笑容。

 

“不用客气,真田君刚才不是有事情找精市吗?”

 

真田对着他颔首,下意识做了个压低帽子的动作,“其他人都到图书馆了。”

 

“抱歉,昨天已经让周助早上叫醒我了,可还是没起来。”幸村一笔带过,“藏琳你还好吗,不会被撞的失忆了吧?”

 

“谁让精市太可爱了。”不二语调轻快的添油加醋,“让人不忍心把他从美好的梦境里叫醒。”

 

那你还扔掉我的被子——幸村抽了抽嘴角,用意念控诉道。

 

那真是对不住了——不二准确的接上了电波,毫无歉意的微笑回应道。

 

等到幸村洗漱好和真田出门后,白石直愣愣的坐了起来,盯着前方发呆。

 

“白石好点了吗,冰袋给你,先敷一下额头。”不二从柜子里找出了一个即时冰袋递给他,“刚才怎么这么安静?”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觉得不敢说话……真田看起来很冷酷,内心还是很关心队友的。”白石摸了摸额头,感慨道。

 

“……”不二盯了他一会,冷不丁说,“今天早上我出和手冢打电话,他让我代他问你好。”

 

“啊手冢那家伙果然也是面冷心热的,谢谢谢谢,也帮我问他好。”

 

不二面无表情的站起来,“吃你的早饭吧。”

 

“谢了不二,昨晚处理这些资料,现在真的快饿死了。”白石套上衣服跳下床,不二被他在太阳下面明晃晃的疲惫脸吓了一跳,眉眼低垂,脸色惨白,嘴唇还有一点干裂。

 

“你还好吗?”不二担忧地问道。

 

“不太好,需要处理的东西太多了。”白石晕乎乎的用冰袋敷着额头,“啊我怎么感觉看到了星星,一闪一闪亮晶晶?”

 

“你发烧了。”不二赶紧扶了他一把,去试他的额头,手背接触的一瞬间就感受到了热度,只觉得又好气又好笑,“别唱歌了,还走的动吗,我带你去医务室。”

 

白石嘿嘿嘿的傻笑两声,“没事,我觉得还好。”

 

“那是笔不是筷子,不要往嘴里塞。”不二无奈的抢过了钢笔,把筷子塞他手里,“不去医务室的话我给你找点药。”

 

“麻烦你了……”

 

“喂,手冢,刚才有什么事没说完吗,不过电话来的正好,我们宿舍里的退烧药放在哪里你记得吗?”不二歪头夹着电话,手冢的声音立刻严肃了起来,“在你桌子右边第三个抽屉里,你发烧了?”

 

“没,是白石。”不二立刻去翻,“我试着温度挺高,也不知道烧了多久,医务室估计都走不到了。”

 

翻出药来给白石吃了,药力作用下昏昏欲睡的白石还强撑着继续整理资料。

 

等他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只模模糊糊看到了黑暗中的床顶。老老实实的躺姿,多半是不二和幸村把他搬回来的。

 

他轻手轻脚的掀开帘子下了地,借着月光坐在了窗边,桌子上的文件都分类整齐的摆好。繁杂的资料已经列好了大纲梗概,条理清晰,只需要填充完整就行。

 

各种事情的时间已经协调好记录在纸上,不会太松散,连地点都考虑过,一看就是不二的手笔。训练清单上显然是幸村的字迹,典型的立海风格,严谨,科学,高效。

 

月光温柔的在房间内铺上一层银色的光辉,窗外星星也明亮的闪烁着。

 

“这两个家伙还真是温柔啊。”白石忍不住小声咕哝,脸上却不由自主的露出了笑意。

 

第二天感动的白石一大早出门去买早餐,不知道他出门的一瞬间,两个看似熟睡的室友都睁开了眼睛。

 

“要不要告诉他我们昨晚并没睡着?”

“你想面对恼羞成怒的他吗?”

“……还是算了。”

“对了,不二,昨天多谢了。”

“不用客气,这个帮忙长期有效。”


评论(17)
热度(155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