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烛光照影》上

照例,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1

 

十月的雨未免来的太勤勉些,手冢刚下车,阴沉的天边就飞快的流窜过闪电,雷声轰然,风卷着黑云层层堆叠,沉沉压在头顶。

他刚想看一下时间,手机在口袋里振动了一声,最后的电量清零,自动关机了。手冢无奈地拿出手机确认了一下,不由加快了步伐。

还没等他走到一半,骤雨滂沱而至,等他快步走到屋檐下的时候,外套差不多都淋透了,眼镜上挂满了雨滴。

手冢只好摘下眼镜来擦拭,眼前能见到的楼梯,棚顶和木椅羽化出茸茸毛边,广告牌的灯光辉映在雨中,成了大片的光斑。

他看着一道黑色的影子从雨中疾驰奔来,迅捷地像是一只小野兽。他低下头,这只也被猝不及防淋地湿透的黑猫蹲在他脚边,慢条斯理的甩飞了身上的雨水,然后从身后的店门处消失了。

手冢带好眼镜,半俯下身观察,才发现这扇门上留了一个活动的门洞,此时正因为刚才那位小客人的通过而轻微地颤动着,在地上若隐若现的透着一线暖光。

他起身时门正巧被推开,一个年轻女孩从店里出来,被门口杵着的他吓了一跳,“你站在这里做什么?”

“抱歉,为了避雨,我不知道这家店还在营业。”手冢往旁边退了两步,不想把一身水沾到她身上。

“没关系。”女孩挥挥手表示不在意,她看了看这暴雨,又回身推开门朝里面喊,“小老板,我能不能借你们把伞?雨太大了。”

“可以啊,在门口的伞筒里。”一个温和的声音从店内传来,带着点令人舒适的笑意,“路上小心。”

“明天来的时候给你放回来,我走了,小老板。”女孩从伞筒里抽了一把伞,撑着就跳进雨里,脚下溅起的水花又轻巧地落入积水里。

手冢从刚刚开始就有些发怔,刚才店里传来的那个声音在雨声中不太真切,但听到那声音的瞬间背脊飞快地爬上一道电流,仿佛云层里的那些闪电被引到了他身上。

手冢推开门,温暖的灯光立刻将他包裹起来。店内错落有致地摆放着小沙发和卡座,书柜几乎占满了墙体,手冢大致一扫,书籍种类倒是非常齐全,从游记传记到漫画杂志都有陈列。

手冢随意捡了个位置坐下,能看到角落里正在弹琴的店主,他身材清瘦,坐姿很放松,却不会显得颓丧。

他对音乐不怎么了解,只觉得曲调轻缓,显出几分别样的温柔来。

窗外是狂风骤雨,天色昏沉,手冢把目光收回来,钻进耳朵里的曲调变得轻快起来,像一把弹珠滚落在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

等店主一曲弹完起身,小灯打在他白色的线衣上,如同一捧阳光在湖水中搅碎,他发色也浅,自然地流淌出蜜糖色的温暖来。

手冢的目光下意识落在了他蒙住眼睛的纱布上。

“要喝点咖啡吗?”店主问,他唇角自然的有点上翘,天生一付笑模样,“其他的饮品只剩下白水和牛奶了。”

“白水就好。”手冢难免有点局促,他人生里也是第一次如此近的接触盲人,颇有些不知所措,手臂下意识轻轻环了一下,生怕这位温和的年轻人摔倒。

大概是对环境太过熟悉 ,年轻人走的很顺利,放杯子的时候也很稳。他侧耳听了听雨,“这雨还要下一会,你要是不急不如在这多待一会。”

“不急。” 手冢说,他暂时也没什么事,手臂受伤还没全恢复,医生严禁他自己加训。

他话音未落,就看见刚才钻进店里的那只黑猫不知道从哪钻出来,窝在年轻人脚边趴下。

“是你啊。” 年轻人笑了,“刚刚听见你进来了。”他和这只湿漉漉的黑猫说着话,“我给你擦一下。”

“我来吧。” 手冢制止了他,“吹风机或者干毛巾在哪里?”

“在钢琴旁边的矮柜里。” 年轻人说,“还不知道这位妖怪先生怎么称呼?”

“我叫手冢。” 手冢思索了一下,不管是回答“我不是妖怪。”还是“为什么喊我妖怪?”都挺傻的,索性不回答这句,假装听不到。

“我叫不二。” 年轻人莞尔,“暴雨中和黑猫一起出现的英俊男人,难道不是灵异志怪里才会出现的场景吗?”

“不二。” 手冢微微叹口气,名字在嘴里打了个转,发现实在有些招架不住他,闷着头给这黑猫吹起风来。

猫的喉咙里发出了威胁的哈声,不二捏了捏它耳朵,这小家伙象征性的挣扎了一下,老老实实地趴在了桌子上。

“它是隔壁街的,常在墙上晒太阳。店里的常客爱喂它,时不时就要往这跑。”不二说,“一是注意不到就挠门,是个彻头彻底的小坏蛋。”

“门是专门给它开的?” 手冢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又给它吹好了毛,这小混蛋丝毫不领情不说,还拿毛茸茸的尾巴甩了他一下,傲慢地跳走了。

手冢把吹风机放回原处,想看看时间,又反应过来手机没电,便问不二借一下充电器。

不二去内间里拿了充电器和外套给他,两个人闲聊了一会,不知怎么的聊起了网球。

“说到这,我倒是很喜欢看网球比赛。” 不二撑着下巴说,“手冢君也是运动员吧,认不认识另一位打网球的手冢君?”

“……” 手冢突然捕捉到了关键词,“你的眼睛?”

自从他进店开始,还特意观察过不二的动作,看他姿态自然,还以为他是天生的目盲。

“动了个小手术。” 不二有点无奈,“看出手冢君从来没来过店里了,我可是镇店之宝呢。”

“抱歉……” 

“这有什么好抱歉的。” 不二摸了摸鼻子,难得有种欺负老实人的愧疚感,只是没维持多久就散去了,反而变本加厉地逗起他来。

“手冢君,雨快停了。”

“嗯。”

“要是手冢君随着第一缕阳光化作泡沫的话,会不会感到可惜。”

“不二。”

“嗯?”

“现在是下午六点二十,没有太阳了。”

不二忍不住笑,眼罩遮住了他上半张脸,遮不住他上翘的嘴角。

手冢突然想看他的眼睛本来的样子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告辞了。”手冢咳了一声,把手机拔下来,理顺了充电线放在桌上。

“雨小了。”不二耳朵微微一动,“先别走,稍微等我一下。”

他从里间取出了一件外套和袋子,“外套湿了吧,穿着回去会感冒的,把湿了的装起来拿着,伞在门口的伞筒里。”

这人对素不相识的人也这样妥帖周到,手冢近日低潮的情绪也回升一些,他看着不二带着眼罩的脸,有生以来第一次多管闲事,“你住在哪?我先送你回去。”

“不必了,姐姐一会来接我。”不二说,他唇边浮起笑意,“那就再见了,妖怪先生。”

“不二,明天见。”

“好啊,明天见。”

评论(14)
热度(2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