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迟钝告白》上

 @饭团团  的点梗
 【原著向,网球选手腿X摄影师不二,然后腿子遭人陷害】
 不出意外下章就能搞定。
 100fo时候的还要几天。

 

后篇:《迟钝告白》中,下

不二难得一觉睡到了自然醒,在床上舒舒服服地翻了个身,摸到了手机。按了一下还是黑屏,他想起来昨晚回的太晚一到家就睡了,手机也没来得及充电。

他这才懒洋洋的伸个懒腰,把手机充上电,爬起来把窗帘拉开了。

日光铺天盖地涌入室内,空气中弥漫着细碎的金色粉尘,窗外的天蓝的像浸过水,大片大片的云肆无忌惮的在空中舒展开来。

天气真好。不二心满意足地躺回了床上,摸过手机开了机,还没看清几点就被疯狂震动的手机吓得差点扔出去。

30+的未接来电,涵括了自己大部分的好友。不二纳闷的想难道错过了谁的婚礼?正巧幸村的电话打了进来,不二顺手接了。

早安还没说出口,幸村劈头盖脸发问,“你真的被他拱了??”

“……你这是什么用词?”不二很困惑。

“他终于对你下手了??”白石抢过电话急匆匆地问道。
 “什么叫终于?等会,你们说的是谁?”不二赶紧打断他们,“发生了什么?”

“你随便打开哪个新闻看一眼,头条都是你和他。”

不二莫名其妙的打开了新闻,网站首页是加粗的大标题《震惊!大满贯得主深夜密会的竟然是他……》

配图是手冢看他的一张照片,角度巧妙,构图极具美感,手冢那张万年不化的冰山脸上也盈满了笑意,光影下温柔的一塌糊涂。

抓拍的他那时正微微抬头,流露出的笑意的蓝色眼睛清澈的像一汪泉水。

别说别人,连不二都觉得这幅画面写满了含情脉脉。
 可那时候他是为了手冢的拍摄计划正在和他的团队沟通,旁边还有个年龄稍长的女性,在媒体的刻意修图之下修的查无此人。

“……”不二深吸一口气,做好了充足的心里建设,继续往下看。

“近日,连续三任的大满贯得主手冢国光被爆出与著名影星清水奈子的绯闻之后,立刻出面回应,表示7月18日是与荷赛奖得主不二周助一同度过,随后,在傍晚笔者联系到了刚回东京的不二周助,并给了笔者以肯定答复。

笔者调查后发现,手冢国光与不二周助并非是素不相识,十年前他们并称为“青学双壁”,携手拿下了当年的全国大赛冠军。

……

各自在各自的领域里闯荡,这场维持十年的爱情长跑还将继续。”

不二立刻将电脑屏幕扣死,一头栽倒在床上。

幸村和白石痛心疾首的教育他不能让手冢这么快得偿所愿。

“我得给你们解释一下……”不二从被子里抬起头,看到床头柜上的合照后条件反射的伸手扣到了桌面。

三天前。

不二刚下飞机,就接到了手冢团队的电话,问是否能见一面,有事希望和他商量一下。

“我现在不在国内,刚到布拉格。”不二有点惊讶,“是昨天给手冢进行的访谈出了什么问题吗?”

不二当天上午给手冢拍了一套照片,中午被迹部以“还有谁能比你俩更熟悉”的理由委托去给手冢做一个小访谈。

虽然已经挺久没见,但两人还算有默契,手冢虽然话不多,但给的梗都能接住,有问必答,访谈进行的很顺利也很愉快。

“并不是这样的。”那边的工作人员犹豫了一下,换了乾接电话,简单明了的把事情说清。“不二,是这样的。有人试图炒作和手冢的绯闻,据我了解她已经有三个月身孕且已隐婚,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所以希望你能帮忙澄清7月18日全天都与手冢在一起。”

上午拍摄,晚上进行的访谈,也算是一天,不二也没多想,三年同窗,十年联系,他信任乾的处事方式,更信任手冢的人品。

“没问题,其他方面还需要我帮忙吗?”电话最后不二问。

“足够了,只要你能回应,我们就100%赢了。”乾松了口气,“不二,多谢。”

所以当他昨晚回到东京遇到了围追堵截的记者时,就按照定好的说法回应了。

“就是这样……”不二有气无力的解释完,“结果一上报道,成了我们深夜幽会。”

“还有,你们是不是对我和手冢的关系有什么误解?”

“这是我和藏琳难得达成的共识,没有。”幸村说。

“你们清醒一点,我们不是那样的关系。”不二试图挣扎。

“你们俩关系什么样,你心里没点数吗?”
 “我有点心疼手冢君……”

两个人的声音顿时重合在了一起。

“我来电话了,先挂了。”不二只觉得头大,毫不犹豫的挂断了电话。

幸村和白石同时啧了一声。

“是手冢吧。”
 “肯定是他。”

“手冢,昨天的新闻?”不二接起电话,他是真接到了手冢的电话,不单纯是为了挂掉上一个。即使手冢没给他打这个电话,他也打算主动联系手冢。

他倒没觉得生气,但多少有点哭笑不得。

“很抱歉,不二,是我这边团队处理的问题。我会想办法解决的。”手冢声音紧绷,听上去比他还要在意,“我很抱歉。”

“那你那边想好处理方法了吗?”

不二的声音在电话里有些失真,手冢判断不出来他现在的情绪如何,只好再次道歉。

不二忍俊不禁,“不用这样,没关系的。等你那边想好处理方法再通知我吧。”

这么麻烦的事情摊在他身上,他却不怎么在乎。

这一瞬间手冢简直不知道自己希不希望他像这样毫无困扰了,他只好按照预想好的流程继续下去。“约在中午两点在酒店讨论解决方法,你那边时间方便吗?”

“可以。”不二很爽快,“那下午见。”

“下午见。”手冢轻声说。

 

评论(21)
热度(73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