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少年事

植物组中心,向外发散。
时间线是U17后。
TF/SY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如果有问题就重复↑这一句。
工作太忙拖了一周才写到村鱼。
下一章是我特别喜欢的TF日常,开心。

22

不二步伐轻快的走向了更衣室,推开门时还带着笑容,他用咏叹诗一样的语调提问,“我亲爱的小人鱼,准备好了吗?”

换好鱼尾安静威严的坐在贝壳椅子上的幸村眉梢一挑,昏暗的室内也被他容色映亮。

“正好,我找你有点事。”幸村抬起眼来,这个动作放慢无数倍,睫毛的颤动里都带着不怀好意。

“你们先聊。” 不二后退一步,笑容有点僵硬,“我去确认一下舞台。”

“柳生比吕士。” 幸村微笑着开口了,柳生条件反射的拍死了门,下一秒他神情微微凝固了一瞬,又若无其事的推推眼镜,转移了视线。

“赤也那边出了点问题,我们空了一个人鱼公主的角色。”

“……我们完全可以删掉这个角色。”不二斩钉截铁的说。

“我们整个网球部全员出场,排练这么久,你现在告诉我要删掉角色?”幸村危险的勾起了唇角,“你以为我们立海是这么松懈的吗?”

“……你想怎么办?”唯一不用出场的不二的预感疯狂的报起警来。

幸村张开双臂,笑容毫无抑制的灿烂起来。

“来吧,我的姐妹。”

“……见鬼谁要做你的姐妹。”不二都快呼吸困难了,“我宁愿做女巫都不当你的姐妹。”

“莲二?”幸村看向柳。

“为了立海,我无所谓。”

然后不二眼睁睁的看着在场的众人熟练的拿出了上衣鱼尾和假发,团团塞到他怀里,把他推进了试衣间。

不二在更衣室里沉默了一会,阴森森的笑了。

“我记住了。”

不二换好鱼尾的时间出乎意料的短,他似乎在里面做足了心里建设,出来的时候表情已经恢复了惯常的温柔体贴,虽然他目光扫过的人都情不自禁地毛骨悚然。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计划今天的?”不二穿着鱼尾坐在了沙发里,看着柳拿出化妆品的时候还是难以控制的深吸了一口气,“看不出来你还有这手艺。”

“你让我在水里待了半个小时的那天。”幸村坐在轮椅上围着他绕了一圈,“啊,不枉我想了这么多天。”

不二难过,“竟然这么早就想害我,亏我还天天(出于愧疚)给你做饭。你还是个人吗?”

“不,我是人鱼公主啊。”幸村甜美的笑了起来。

“……”不二拒绝跟这个发出胡言乱语声音的幸村继续说话。

白石在立海校门口看见了巨大的一张海报。

绀蓝清澈的水荡出细细的波纹,人鱼紫罗兰的长发在水中像是海藻一样卷曲散开,介于蓝与紫之间的华丽鱼尾在水下也闪烁出星星点点的流光。

他温柔的注视着落水闭目的王子,亲吻着他的唇。

整幅海报构图是斜着的,构图非常精妙,王子落水的皱眉难耐和人鱼的慵懒纯澈以极其夺目的存在感吸引着所有人。

白石瞬间石化成了一尊雕像,不知用了多久才回过神来,倒吸一口凉气,他想幸村究竟是有什么把柄在不二手上,才会有这样丧权辱国的退让。

他盯着海报情不自禁的感慨,可以,这很ecstasy。

演出开始前白石揉了揉脖子,总觉得立海的舞台特别高,等第一个节目名报出来后,他睁大了眼睛看向撤去遮挡的舞台————

网球部的这群人神通广大的搞来了一个巨大的鱼缸,里面盛满了水,大小足够两个人跳一曲圆舞曲,另一边堆高,做了场景,生生的把舞台做出了海和沙滩。

阳光晴朗,人鱼幸村坐在水边轻轻的哼着歌,光打在他身上的一瞬间周围所有人都失语了,整个礼堂只能听见他的声音,然后岸边的船上王子真田出现,瞬间狂风骤雨,把他掀进了水里。

虽然他的表情还很僵硬,落水时又溅起了巨大的水花,但当他的礼服贴在身上,把每一寸肌肉都勾勒出来的时候,身边传来了此起彼伏吸口水的声音。

白石刚喝了一口水,下一秒就差点喷出去。他惊恐的看着剧情发展到人鱼去找海巫婆,坐在角落里的海巫婆身边布景都是诡异的,还穿着带兜帽的斗篷,当兜帽被缓缓放下,他看到了不二的脸。

光打在他低垂的眼睫上,投出一小片扇形的阴影,眼下有一个深蓝色水滴图案,在瓷白的皮肤上呈现出动人心魄的色泽,而当他抬起头,像月光照拂的深海,像冰水浸透的穹顶,什么都不如他那双蓝色的眼睛。

斗篷之下,他的鱼尾轻轻的一甩,开始和人鱼公主交谈。

前半段的白石处在了极其惊恐又亢奋的状态,以至于他根本分不清那些回荡在大脑里的尖叫是周围的人发出的还是自己的心声。

你们立海……都玩的这么大吗??

剧情毫不拖沓的进行着,人鱼公主换来了双腿,忍着刀尖行走的苦楚跳完了舞,当他悲伤的看着不知情不为所动的王子,并在熟睡的他额头印下一吻,最后坐在窗口,跌进了水里。

灯光灭了一瞬,烟雾布满了舞台,背景是暴雨的夜晚,雷鸣电闪。

灯再次亮起,天空恢复了平静,月光从薄云上落满水面,水中空无一人。

而另一侧的舞台,背对水池躺在床上的王子安静的落下泪来,嘴里轻轻呼唤了人鱼的名字。

忧伤的音乐响起,幕布缓缓拉上。

再次打开后,所有人在舞台上鞠躬谢幕,欢呼声和掌声几乎掀翻礼堂的屋顶。

白石急匆匆地赶到后台抓住了还没来得及卸妆的不二,哭的眼睛都红了,声音哽咽,“美人鱼明明有个和王子一起幸福生活的版本吧!干吗非要选这个哦!我真的忍不住在想真田要是抛弃了幸村会怎么样啊!?”

“……真田会被打死的吧。”不二嘴角微微一抽,“你也太残忍了藏琳。”

幸村一边不屑地感叹着“看个舞台剧何必这么真情实感。”一边把目光转移到了还穿着鱼尾没来得及换下的不二,嘴刚一动就被快崩溃的不二抓住了自己的手腕。

“求你了至少让我把鱼尾换掉。”不二小声的咬牙切齿,因为他要在舞台待到最后,并没来得及像其他人一样早早地换下鱼尾,以至于被哭着控诉他的白石牵绊住了,秉着谁也别想好过的精神,他抓住了还没换下裙子的幸村。

角落里闪光灯一亮,三个人同时看了过去,但彼此牵制,没有一个人能去追这个胆大包天的偷拍者。

三个人面面相觑,哭的梨花带雨的白石,妖艳鱼尾女巫不二,女装小白花幸村,三个人同时想到了后果。

“我们友情的船彻底翻了……”不二喃喃道,“这张照片要是流传出去,我的一世英名就毁了。”

“我们原来还有友情的船这种东西?”幸村面无表情,“真令人吃惊。”

“……我们翻船之前应该先一致对外。”白石把手机拿到两人的面前,高清的灯光之下,三个人的容貌纤毫毕现,配合着服装和场景,竟然拍出了一种油画般的仪式感。
“乾君发到了讨论室里,虽然立刻撤回了,但是像我这样立刻保存下来的人应该也不少。”白石眉梢一动,“要不要处理一下乾?”

真田忍无可忍的从角落里走出来抓住了幸村的另外一只手,从一开始他就坐在那边的角落里眼睛一眨都不眨的盯着幸村看,现在耐心到了极限,还是没忍住上来抢走了幸村。

不二趁机溜进了更衣室去换下鱼尾,在他换好自己的衣服走出来洗脸时,手机微微一震。

黄金一代网球交流室

5分钟前

乾贞治撤回了一条消息。

现在
迹部: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么有趣的事情怎么能不叫本大爷?@不二周助   @幸村精市   @白石藏之介      三人合照.jpg
白石:难道你打算从英国飞回来吗?

迹部:当然要回来,这种场景还是值得本大爷回来一趟。

不二:@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迹部:????

幸村:@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白石:@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木手:@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佐伯:@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橘:@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迹部:……你们凑什么热闹?那么不华丽的事会出现在本大爷身上?

手冢:@迹部景吾  今天脱发了吗?

千石:Lucky,今天竟然在群里看到了手冢君。

远山:原来小怪物的部长还会在讨论室说话啊!

不二对一身清爽的柳轻轻一笑,“记下来刚才说话的学校了吗?”

闭目养神的柳应了一声,“接下来会把练习赛的邀请都发出去。”

白石沉默了一会,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你们刚才是在诈看谁在群里看到了那张图片??”

不二笑而不语。

“……你们两个真是可怕。”白石真心诚意的感慨道,“顺便卫生间在哪?”

等白石走了,不二转过头,漫不经心的掂了掂手机,“是你拍的照吧,莲二。”

柳僵了一秒,立刻恢复了波澜不惊的神态,“你怎么看出来的?”

“同学三年,他拍照什么水平我会不清楚吗?”不二微微眯起了眼睛,“多半是你拍完发给他,他又因为手滑想给手冢而发到了讨论室。”

“应该一个个处理一下了,先从谁开始呢?”

柳看着不二似乎很困惑的出声,但目光却坚定地投向了幸村和真田消失的方向。

柳的内心发出了“幸好”的声音。

真田抓着幸村无头苍蝇式的乱走,最后终于走不下去的幸村一把把他拽到了角落里,咄咄逼人的欺身向前,“怎么了?”

“……刚才谢幕前我看到你不在水池里。”真田声音低沉,紧皱的眉头彰显了心中的不平静,他几乎难以回想起刚才那种惊恐到空白地精神状态。

“我和周助商量的彩蛋,我只是快速翻到了后面的台阶下面。”幸村眼睛里柔软的像一汪水,又像藏着一柄寒光的剑,“我不会像她一样化成泡沫的。”

“要不要我保证?”

真田口舌又拙,对恶趣味的幸村毫无办法,只好揽着他补上了在剧中没能达成的亲吻。

白石很确定幸村看到了他,虽然他在看到两人的一瞬间就下意识藏了起来,但他拿加百列保证幸村绝对看到了他。

但他还是在这个凌乱的角落里回应了真田的亲吻。

能让一个有点小洁癖甚至到麻烦地步的幸村毫不嫌弃窝在这种角落里,大概是真的特别喜欢他了,白石想。

他悄悄的从另一个方向离开了。

训练的间隙,手冢下意识摸出了手机。

今天早上不二还兴高采烈的说要给他直播人鱼公主,结果一上午了也没有什么消息。

手冢不可抑制的在意起来。

他翻了翻聊天记录。

不二:待会给你发人鱼公主的照片。

手冢:我更想看你。

不二:我又不用上台演出,和平时一样哦。

然后就是漫长的没有回应。

提示音一响,手冢立刻低头去看,乾发了一张照片。

不二在正中间,妆和假发都没卸,最重要的是他腰部以下有一条极其显眼的鱼尾。

手冢毫不犹豫摁灭了屏幕。

下一秒他又拿起手机,保存照片。

虽然还是有点惊讶和吃醋,但是许久没见不二,一张合照都显得珍贵。

……白石和幸村,真碍眼。

手冢最后看了一眼手机锁屏,是不二坐在窗台上冲着他笑。

是不二自己,也只看着他自己。

走出去两步的手冢又折回来 ,盯着手机看了半晌,最后还是愤愤给不二发了条消息,这才烫手似得扔下手机去训练了。

手冢:…… 只穿给我看。

不二:?

手冢:你答应的。

不二:我什么时候答应的?

不二:不过如果手冢想看。

不二:好啊。

评论(23)
热度(13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