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植物组攻略指南(16—20)


@槑犬次郎君 点梗,全员兽化,毛绒绒植物组。
  极度ooc,慎入
  植物组友情向,TF/SY
  

 

 前篇:【1-5】  【6-10】 【11—15】  

 

16

 

手冢和不二的相识其实都要归功于真田。

那时候不二他们的铲屎官刚换了车,恰好是真田和手冢家的同款,从宠物店出来,正好看见车门打开,真田就径直跃上了车。

手冢慢了一步,心想不太对,回头一看,车主还在店里结账,他又转过头来,真田正卡在座椅之间的空隙里呆滞地看着座位。

座位上有一只布偶猫,慢慢地眨了眨眼,他放在犬类的审美里也是极度好看,他睁着那双尤带雾气的眼睛露出了一个温纯的笑容时,真田死死地卡在了原地,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看。

前排的车窗被降下,露出了一张陌生女孩的脸,她看着真田也一愣。就在这时,她的肩头突然搭上了一只猫,这猫惊讶的看了看后座,又饶有趣味的把目光转移到他身上,露出了一个漂亮而无害的笑容。

天地失色,眼前只有那对眼睛润泽出蓝色的微光。

手冢下意识抬头看了看天,又看向他,天空都没有他的眼睛蓝,手冢想。

“我是不二。”蓝眼睛搭上车窗笑眯眯地看他,“你好啊。”

“你好”手冢抬着头沉静地看着他,“我是手冢国光。”

 

17

 

后来不二回忆起这次初见,忍不住摇头,他舔了舔爪子,眼睛里闪烁着某种可惜的意味,“要不是当时精市没睡醒……”

要是当时幸村是清醒状态——手冢思考了一下,觉得真田可能在一个照面就被幸村拍下车去,哪来的什么一眼万年。

第二日早起遛弯,真田突然停下嗅了嗅,他和手冢同时往邻居的独栋小楼看去,一个眼熟的人类女孩正出了门,开车走人。

“那是不二家。”手冢突然意识到,这时候真田转过头来,黑色的脸上露出一点茫然,“谁是不二?”

手冢:……

后来主人也发现了邻居就是熟人,她为了撸猫特意烤了一堆甜点,欢天喜地地捧着东西准备去人家家里蹭一蹭猫咪。谁知道刚走到门口,一贯稳重安静的真田和手冢一左一右跟在了她身边。

“我是去撸猫不是要带你们出门……”

手冢和真田不为所动。

“不要挡着我吧……”

手冢和真田依旧不为所动。

最后主人妥协了,带着他们两个敲响了邻居的房门。

 

18

 

那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手冢没仔细记,他只记得当时自己站在玄关处,一眼就看到了沙发上睡着的不二,阳光照在他柔软细白的毛发上,栗色的部分被金色的太阳酿晒成蜂蜜,甜美又温暖。

不二警醒地睁开眼,发觉没有危险后又换了个姿势趴着睡了,手冢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融化了。他看了一眼身边的真田,又转过头来。

他当时想,猫比狗可爱太多了。

幸村站在猫爬架最顶端居高临下的看着他们,猫爬架靠在墙角,墙面上贴满了放射状的线条贴纸,被阳光一照隐隐流过几缕金色,幸村站在中间,气势十足。

……不二比所有可爱太多了,手冢想。

 

19

 

不二看着手冢趴在那里一动不动,爪子虚虚地搭在他没受伤的前爪上,整只猫懒洋洋地,“在想什么这么出神?”

“想你。”手冢完全没意识到自己在说什么,他轻轻舔了舔不二的耳朵,全然不顾客厅另一边的白石翻了个白眼。

萨摩耶都笑不出来——这种程度的狗粮,白石只想一脚踢翻。

幸村慢条斯理的给自己顺着毛,平静极了。白石有点奇怪的看着他,幸村微微一笑,“再过十分钟,你看手冢还笑的出来吗。”

白石突然十分期待。

没过一会,主人一边接着电话从楼上下来,“啊,你和裕太到了啊。”

听到这个名字的一瞬间,不二的耳朵立刻竖了起来,白石看他眼睛一眨不眨地盯住门口,纳闷的也把目光转了过去。

门被打开,一个短发女孩抱着一只挪威森林猫走进了家门,这猫还没落地,白石眼前只见到一道闪电,就看到不二把他扑到了地上,欢乐地喊了一声裕太。

白石的白色长毛都被这道闪电吓飞了,他目瞪口呆的看着不二一边按着那只挪威森林猫不撒手,蹭的那只似乎叫裕太的猫很愤怒,不停的挣扎着喊臭老哥。

白石观察了一会,发现裕太虽然声音激烈,但是完全没怎么用心挣扎,他体积比不二大一圈,要是真心想挣扎早就逃跑了,而不是像现在这种动弹不得。

“你看手冢。”幸村平静的笑容下是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白石转过头去,看见手冢难得的一脸懵然的看着门口的不二。

 

嗯~Ecstasy

 

20

 

听两个人类聊天中手冢得知,这就是不二的那个宝贝弟弟,挪威森林猫不二裕太。据说本来当时是要跟着不二和幸村一起来这家的,因为种种缘故没能来。两兄弟难得见一次,不二心情愉快地在给自家弟弟顺着毛,全然忘记一边还有个手冢。

这下连迟钝的真田都不免幸灾乐祸的看向手冢。

不二裕太傲娇到一定程度,被哥哥顺毛顺的明明都发出了小声的呼噜,却嘴硬的恶声恶气,然后被不二睁着那对蓝色眼睛一看,就情不自禁地往哥哥身边挪了两下,任由他拿爪子拨自己的长毛。

裕太的主人本来带了不少冻干来,但她没想到这还有两只大狗,就显得有些不足了,每个分了一点。

裕太去饮水机那喝水了,手冢看着不二轻盈地跳过来,他能原地起跳在墙上借力跳到最高点的隔板那里,这么一小段距离对他来说轻而易举。

手冢看了一眼,那边拿出了猫薄荷。

“你不去吃点?”他问不二。 

“我不喜欢猫薄荷。”不二把自己的那一小袋冻干叼过来推给他,头顶蹭了蹭他的下巴。

“那你喜欢什么?”手冢鬼使神差的问。

不二怔忪了一下,露出一个非常好看的笑容,他的眼睛在白日里像是装满了银河。

 

“我喜欢你呀。”

评论(45)
热度(88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