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少年事

植物组中心,向外发散。
时间线是U17后。
TF/SY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如果有问题就重复↑这一句。

看之前答应我!不管怎么样!!你们都会爱我!!
如果不爱我就只能哭给你们看了。
以上。

34

“不二,玩国王游戏吗?”

等不二和手冢遛弯回来,刚进大厅就听见白石喊他。白石拿着一盒扑克从走廊喊他,毛巾搭在脖子上,在吹着空调的室内只穿了单薄的T恤。

“都在?”不二拉着手冢的手腕往那走,走到门口探身看了一下。“人还挺全。”

“玩吗?”坐在主位的幸村穿着睡衣,肩膀上披着一件外套,头发半干不干,一看就是从浴室出来不久。

“玩。”不二眼睛一弯,兴致盎然,他一向热衷于所有可以搞事的娱乐项目,白石和幸村基本默认他会参加。

所有人把目光转向手冢。

“我就”手冢拒绝的话刚说到一半,不二握着他手腕的手轻轻一动。

“手冢?”

不二拿那对笑盈盈的眼睛看他,手冢撑不到三秒,败下阵来。“好。”

一行人坐定,白石洗牌,手冢发牌。一共十人,国王牌插在十一张黑桃牌中,分完十张后,还有一张放在桌子中间。

一只手伸出去把牌倒扣着挪到自己面前,白石洋洋得意,“嗯~Ecstasy.”

他环视一圈,“黑桃十和黑桃八,扎个双马尾?”

窗外突然划过一道闪电,照亮了室内所有人的表情。不二确认自己不是后笑意渐浓,他目光从圆桌周围扫了一圈,最后定格在满脸风雨欲来的真田头上。

外面狂风大作,真田把牌缓缓地翻了过来。

下一秒,切原疯狂地开始锤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副部长哈哈哈哈哈哈。”

再下一秒,幸村微笑着把牌面亮了出来。

切原的笑声戛然而止。

原本都投射在真田身上的同情目光一个不少的挪到了切原头上。

不二突然站起来,“稍等。”他表情严肃,“我出去借个头绳。”他说。

他起身离开后活动室陷入了漫长的寂静中,罪魁祸首颤抖着把目光转向了手冢,希望他能给予自己一些力量。

接受到他目光求助的手冢善解人意地点了点头,白石不由露出了感激的笑容,就看见手冢端正坐姿,不知道是在对谁说,“不要大意的上吧。”

真是积极进取的发言呢……手冢部长。

天要亡我。

不二取了道具回来,还贴心的把头绳放在了真田和幸村中间,“王者立海,没有死角。”

“……”

幸村慢慢拿起了发圈,用余光扫了一下瑟瑟发抖的白石。

“一回生二回熟?”白石试探性地安慰道。

回忆起在电梯里的少女造型的不二也将少有的面无表情送给了他,白石破罐破摔地吆喝起来,“快快快,不要试图耽误时间,谁还没双马尾过呢。”

谁都没有。

所有人在心里说。

原来藏琳曾经……

不二在心底沉吟一声,得出了一个结论:真是人不可貌相。

柳出面圆场,“没说扎多久,扎过就可以了。”

真田试图挣扎,“我头发太短。”

“也是。”白石认真思考了一下,在道具中找到了两个蝴蝶发夹,眼睛一亮。“用这个代替也行。”

接下来的五分钟里,所有人被剥夺了五感。只有凭借光风逃过一劫的不知名先生对此事做了评论并且存档。

对某位从来不好好穿外套的受害者,“人间绝色。”

对某位仿佛和雷电大战了三百回合的受害者,“……人比花娇。”

作为采访者的白石先生对这个停顿表示了充分的理解和期待。


第二回合开始,真田洗牌,柳发牌。窗外漆黑一片,风雨欲来。

仁王摸到了魔王,不,国王牌,“黑桃五对着黑桃六念一首诗。”他从手机上找到最近看到的一首诗,把它放在了桌子中央。

“有趣。”不二一下子坐直了,他亮出黑桃六的牌面,“黑桃五是哪位?”

仁王觉得手上的牌被手冢的目光点燃了,但他丝毫不慌,在某种意义上,他和不二也是一对默契搭档,对擅长搞事的人来说,没有什么值得恐惧。

虽然确实有点吓人吧。仁王往柳生身边悄无声息地挪动着。

在万众期待中,真田缓缓翻开了自己的牌。说来奇怪,他今天一晚上翻牌,都和放了慢速一样,极其有镜头感。

幸村深吸了一口气,手臂撑在桌面上,单手覆住了脸。指缝中传来了断断续续的音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田作为一个钢铁硬汉,人生中第一次明白了什么叫“祸不单行”。

幸村放下手,表情平静无波,只有那对琥珀色的眼睛残存着笑意,温柔的斩断了他的后路,“王者立海,没有死角。”

“我不着急,你可以酝酿一下。”不二露出了一个漂亮的微笑,完全看不出是在幸灾乐祸呢,这位受害者先生。

手冢感觉到手心被人轻轻一挠,他转过头,不二笑着眨了眨眼睛,手冢和他对视了一会,不由失笑。

“争分夺秒秀恩爱合适吗这两位先生?”白石小声问。

“这得看另一位的了。”不二笑眯眯cue到真田,“什么时候开始啊,副部长?”

真田深吸了一口气,无论什么时候,他的表情总是严肃的可以毫无违和的贴在新闻报纸上,僵硬的刷一身泥都可以去博物馆cos一下兵马俑。

在静的针落可闻的活动室里,真田举起了手机,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

白石竭力控制着自己不停上翘的嘴角,他边上柳为了切原的生命安全,已经把切原的头按了下去,他感受到了桌子因为无声狂笑而发出的震动。

不二已经把额头贴在了手冢的肩膀上,整个身体都在轻微的发抖,看上去非常感动,以至于抓在他手里的手冢衣角都产生了褶皱。

真田还在一丝不苟地念诗,他看着手里的手机,像是看着什么重点笔记,“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的呢喃,你是爱!是暖!”

好不容易直起身来的不二再度弯下腰去,像是鞋带开了。等他系好鞋带,表情调整到真挚赞美,真田的“你是人间的四月天!”也同时落幕。不二及时送上了赞美,“精彩,非常精彩!”

一时间活动室内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再一轮开始,不二洗牌,丸井发牌。幸村姿态优雅的取走了自己的牌,“黑桃一向手机联系人第一位打电话说我很想你,用不同的称呼说三遍。”

不二笑容一僵,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被双杀。但是愿赌服输,他拿起手机的时候,检索了一下自己的记忆。

然后他拨通了给迹部的电话,决定速战速决。

“迹部景吾,我很想你。”接通电话的一瞬间,不二的话闪电般出口,电话那头迹部的开场白还没说完,就陷入了深深的寂静。

“迹部,我很想你。”不二紧跟着说了第二句。

出水声透过音波传来,所有人脑内都出现了迹部从泳池上岸的画面。

“不二周助,你抽什么风?”迹部咬牙切齿地问,他和不二也熟的很,“这又是什么玩法?”

“小景,我很想你。”不二一鼓作气说完了台词,紧接着,手冢的电话响起,忍足的声音被外放到每一个角落,“不二他的精神还好吗?”

“托你的福,还好。”不二凑近了说道,“你们如果,哦没有如果,在一起的话,帮我解释一下,我没有觊觎小景他的意思。”

迹部那边又沉默了半晌,发出了阴测测的警告,“不二周助——”

“我这边信号不好,哎你们说什么,听不到。”不二笑容甜美,“我先挂了,我们下次再聊。”

吧唧一声,电话挂断。不二拍拍手,“下一轮。”

仁王洗牌,柳生发牌,手冢是国王。

正经人做国王的后果是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一个个神情淡定,做好了绕着桌子跑十圈的心理准备。

不二嘴角一动,附在手冢耳边说了两句话,手冢颇有点无奈的看着他,一瞬间炸弹的倒计时声音在每个人耳畔惊心动魄的巨响。

千!万!不!要!啊!手冢君!!!

手冢轻轻点了点头。一瞬间,核爆将一切夷为平地。

呵呵,昏君。

“黑桃一对着黑桃七跳舞,黑桃七说“真美”。”手冢说出来自己都停顿了,眼镜下的黑色眼睛里满是笑意。

“……手冢国光!”真田发出了愤怒的吼声,与此同时,电闪雷鸣里,有一位不知名的绷带选手面色苍白。

“……诸君,我的墓碑上面,只需要写三个字。”白石艰难地从座椅中挣扎出来,字字泣血。“活,够,了。”

“好的,我记住了,白石前辈。”善良的海带选手眼泪汪汪,“保重!”

“……真……美……”

“最后一轮,国王就善良一点吧。”

看牌前,白石语重心长,得到了在场几乎百分之百的赞同。

在“几乎”中的那一位蓝眼睛国王叹了口气,很是失望。

“好吧,那最后,国王的命令是————一起学猫叫吧。”

“哈————————???”

评论(49)
热度(12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