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少年事

 

植物组中心,向外发散。
时间线是U17后。
TF/SY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如果有问题就重复↑这一句。
异地两只只能碎片时间谈恋爱,惨。
这次更新都要感谢岚总,否则我今天肯定写不完……

36

 

夏天总是来得悄无声息,等到人察觉到能把人烤出细汗的闷热空气时,满眼就已经是郁郁葱葱的绿色了。

早上出门时还是晴朗的,中午吃饭时,在天台上的不二就嗅到了空气中即将到来的水汽。他抬头看了看正在堆积云层的天顶,觉得这种天果然更适合睡觉。

他早早地回了教室,打算趴桌子上睡一会,即使会有被人偷拍的可能,但是要是上课睡着了,老师还好说,真田大概率会在放学后用怒吼声轰炸他的耳膜。

看在他被立海网球部亦或者是幸村精市摧残的已经不像是同龄人的脸上,不二还是决定应该给副部长一份他应得的尊重,也应该保护自己的耳朵。

 
它该是听“Ich liebe dich”,而不是“不二周助!!”的。

 
他刚转过楼梯的转角,就看到班门口后藏着三个女孩子,正在一脸兴奋的小声交流,他还没走几步,一个刚巧转身的女孩子一眼就看到了他,抓着同伴的衣角三个人落荒而逃。

幸村来了?不二还在想,刚走到门口,他眉梢轻轻一挑,大概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真田正趴着睡觉,幸村正倚坐在不二的桌子侧面,低着头看着他。云还没有很多,正午的阳光依旧将一切都照的清楚,在空气中飞扬的金色粉尘,穿透窗户的笔直光线,后排的储物柜,空旷的教室,几个搭在椅背上的制服外套。

正巧一阵风吹进来,把雪白的窗帘卷动,它们从幸村的身侧扬起,衬得他那张脸有一种难以描述的雅静和疏淡。

当窗帘几乎拂到沉睡的真田身上的时候,幸村伸手拦住了它,这个时候倒是有几分烟火气了。

幸村看到了他,眉眼一动,刚点头示意他进来,又想到什么似的,起身出来了。

不二就倚着门框等他,等他出来关上门,幸村才说“我等你好久了。”

 “等的很辛苦啊。”不二拖长了音,笑眯眯的说道。

 “不辛苦,等你值得。”幸村淡定自若的说。

 “哦——那看来是我和真田再次同班更值得。”不二一击即中,见好就收,“有什么事吗?”

如果不二周助的每句话都要回应,大概每个人的命都会短上几年。幸村早就从某知名不具人士那里学会了屏蔽他话里有话的本事,此刻也假装自己什么都没听到,“真田病了,我下午正好复查,和他去医院,网球部交给你了。”

“……你应该知道,我在青学只是一个普通部员吧。”不二重音强调。

“现在是立海,你可以是代理部长。”幸村拍拍他的肩,笑容里充满了不怀好意。

“得到这个消息真是兴奋呢,不知道我的任命书在哪?”不二皮笑肉不笑地问道。

 “我的授权就是。”幸村拿起手机,动作干脆利索的录了一段语音发送,“好了,这就是你的任命书了。”

 “要不要我说声谢谢?”不二维持着礼貌性的微笑询问道。

 “不客气,如果真心感谢的话就让手冢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幸村很爽快。

 “互相拉黑是你们部长的交流方式吗?”不二嘴角轻轻一抽,“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这你得问他。”幸村思考了一下,表示自己行事非常完美。

 “你,”不二指了指他们班级的方向,心平气和的露出一个笑容。“走。”

等不二回到教室,真田还在睡,他把手机音量调到最小,给手冢发了一条消息。

【早啊,手冢。醒来的话把精市放出来吧,他似乎有点事。】

消息发完,还没放下手机,熄灭的屏幕一亮,是白石。

不二倚在椅背上,点开了消息,这才发现刚才幸村把那句录音发到了讨论室里。

幸村:[语音消息]

白石:?你们又在玩什么?

不二:玩这个词太不庄重了,重来。

白石:好的,你们又在搞什么事?

不二:国文课有好好上吗,臧琳?

白石:搞笑的科目也在好好上呦。

不二:真是期待。

不二:我现在最期待的,是真田睡醒后会不会也有脸上的印子?

白石:我猜皇帝是不会有的。

不二:不好说哦,毕竟他现在生病了,很脆弱。

白石:……不二,有好好上国文课吗?

不二:上次国文是第一名呢。
 
幸村:打扰了,我在呢。 

白石:不打扰。

不二:臧琳学坏了。

幸村:^_^ 

白石:……让我们来聊会别的吧。

 

不二笑着捏了捏眉心,那点惺忪睡意褪的干净,教室里陆陆续续开始进人,真田也从沉睡里醒来,眉头紧皱地拍了拍自己额头。

不二看他的脸色确实不好,眼睛似乎有点肿,皮肤也透出发热般的红色来,不二去后面把他杯子拿给他,“你还好吗?

 “还好,谢谢。”真田从地上捡起刚才因为他直起身体的外套,他起来的一瞬间就一怔,问不二,“幸村来过了?”

 “嗯,刚走没一会。”不二仔细观察了他一下,“你去一趟医务室吧。”

 “没事,幸村说什么了吗?”真田问。

不二沉默了三秒,低下头发了个信息。过了不到半分钟,他播放了语音。

是幸村的声音,“弦一郎,去医务室。”

轮到真田沉默了,“我还好。”

“我劝你不要负隅抵抗。”不二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门口,幸村正站在门口等他。

真田只得老老实实跟了出去。

平时很少生病的人,病情一来反而更是严重。真田本来只想在医务室休息一会就回来,谁知道一合眼就睡过去了,直到下课后幸村叫醒他,他才恍然醒来。

幸村草草和不二一说,就把他带医院去了。

立海的部活其实根本不需要监督,每个人的运动量自己都有数,大家也足够自觉,除了让不二特意要来的乾汁没了用武之地这一点让人有些遗憾,其他地方都很完美。

就是切原在训练完之后蹭了过来,“不二前辈……”

“怎么了?”不二摸了摸他那头卷卷的头发,觉得手感真的很不错。最开始他摸切原头发的时候,切原还懵着问他这是不是青学的传统,不二笑眯眯的说是啊。

直到半个学期后,切原才从和白石前辈的聊天中意识到青学唯一的一年生正选,越前龙马他一直带着帽子啊!

 “副部长他没事吧?”

 “医生说是没关系,是流感导致的发热,大概会请两三天假。”不二和幸村沟通完跟他说,他抬头看了看已经是乌云密布的天空,“快回去吧,一会就要下雨了。”

风系法师的言灵总是见效的,不二到家没一会,外面就已经下起了瓢泼大雨,雨水在狂风中击打着地面和墙壁。

不二的手机叮的一响,收到了一条消息。

白石:幸村的手机怎么关机了?

不二:关机了?他带真田去医院了。

白石:医院离你家挺近的,好打车吗?

不二:今天雷雨,我去接他们。

白石:你雨衣雨伞都带着,发热贴在客厅右侧储物柜第三层,别拿那把绿伞,太薄了会被吹飞。

白石:你先看一下手机电量,我给你搜索一下诊室具体楼层。

白石:仔细看路,小心一些。

 
幸村下楼的时候才发现手机没电了,他带真田出来的时候也没留意,真田也没拿,眼看着楼外的天上涌动着层层乌云,雷电穿梭在其中,细小的金色电流划过天际,把隆隆雷声引进人的耳里。

雨将他们与世界隔离。

一楼大厅里人也寥寥,困倦的人们在这个场景里黯淡的像画的暗色远景。幸村找了位工作人员,想借手机给不二说一声,免得他在家担心。

还没给工作人员说完来意,就听到门口几声惊讶的讨论。

这是谁啊,这么大的雨来医院?
来看家人的?
说不定是看女朋友。

 幸村无意间扫了一眼,看着那个从雨中跑来几步迈上台阶的身影有些眼熟。

他在台阶上收了伞,把雨水抖落在外面的楼梯上,又除下雨衣上的帽子,在原地抖了抖。

阴沉的天色里,他的头发被灯光罩成某种香软的甜食色泽,挺拓的雨衣还在往下滴水,怀里还抱着两把雨伞和一个很大的袋子,他专心在在外面跺脚甩水的时候,真田也看见了他。

他轻轻拍了拍幸村的肩膀,幸村回过头来对着他认真的说,“弦一郎,他来立海真好。”

“嗯。”真田说。

“抱歉,手机还给您。”幸村对着工作人员说了声抱歉,他把星光和水色都敛进他的眼睛,嘴角是藏不住的笑容“有人来接我们了。”

“……我没打扰你们吧?”不二走到跟前,满脸促狭“要不要给你们一个kiss的时间?”

幸村双手按着他的脸颊捏了捏,语调温柔如水,“能不能不说话,啊?”

眼看着不二眯起眼睛逐渐放出杀气,幸村收了手,若无其事的接过了袋子打开。里面是两件外套,雨衣还有加热贴。

“快变身吧魔法少女,我去拦车。”不二走了两步,指着同时往门口走的两个人,“病号止步,不准跟出来。”

等他拦下车在雨中招手的时候,幸村一边往门口快步走去,一边对着身边的真田温声道,“以后立海的网球部不管谁走了职业,看到手冢,就给我削他。”

 “好。”真田毫不犹豫地说道。

 

 

评论(70)
热度(1477)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