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回溯时

一日回溯的系列篇,F变小。

戳它→     【一日回溯】   
 照旧,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祝食用愉快~

【1】

手冢感觉到床一动,他下意识的去搂旁边的不二,一伸手却搂了个空。

他在困倦中睁开眼去看不二,模模糊糊的视线里看到被子裹了一个毛茸茸的头顶,手冢把人往怀里搂了下,轻轻拍了拍他的背,在睡过去的间隙里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立刻坐起来去掀被子。

深冬的季节里温度太低了,不二被掀开身上被子的同时就把自己蜷缩起来,发出了不满的抗议。他缩在厚厚的睡衣里,头发乱糟糟的贴着脸,一张小小的脸在手冢条件反射裹回去的温暖被子里恢复平静。

手冢坐在床上盯着他看了会,闭上眼拍了拍额头,睁开眼的时候看到的还是四五岁时候的不二。

手冢深吸了一口气,俯身去拍不二的背脊,轻声唤他。

“不二,不二?” 

不二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蓝色的眼睛里雾气蒙蒙,像一潭清泉。他揉揉眼睛,不自觉的露出一个笑容,声音奶声奶气,“怎么了,手冢?”

【2】

他听到自己声音的一瞬间愣住了,手冢安静地看着他一个咕噜爬起来,伸手拽了拽自己身上的宽大睡衣——这个领口对小孩子来说实在是太大了,手冢不由伸出手去把衣服给他往上拽了拽。

不二挑了挑眉毛,他站起来想迈到手冢面前,结果被睡衣的下摆绊了一下就往前跌去,手冢赶紧伸手去抱他。借着这股劲不二两只手捏了捏手冢的脸,“别动。”

手冢没动。

不二在他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然后他站直,思考了一会。  

手冢看着他想到了什么,眼睛亮晶晶地看向自己,“手冢……” 他拖长音说。

“如果没有不舒服的话,可以。” 手冢叹口气认了,他知道就算自己不同意不二也会想办法让他同意。

不二欢呼了一声, 手冢也坐在床上看着他,眼睛里带着点微微的笑意。不二觉得不太对,他伸手摸了摸自己放飞的头发,若无其事的用手梳理好,“手冢。”

“忘记了。” 手冢非常懂。

“好的。” 不二严肃地点点头,他俩对视一会,同时笑了。不二乐不可支,对小孩来说过大的衣服又从肩膀上滑了下去,手冢伸出手来给他又拽了上去。

不二歪着头看他笑,手冢的五官生的特别好,眉骨锋利,眼窝很深,唇线略有些平,但唇角的位置那一点点下陷,让他笑起来的时候又极其生动,像花开的瞬间。

手冢探身捏了捏他的手,感觉有点凉了,就手脚利索地把他塞进被子里,“你再睡会。”

“等我给精市打个电话。” 不二语调轻快,“有句话不是‘有福同享’吗。”

手冢不知道。

手冢其实一直不太懂他们201的相处模式和思维逻辑。在他之前的认知里,白石认真稳重,幸村冷淡内敛,结果一进U17,天翻地覆。

打完电话后不二的心情愉快,钻进被子里躺下了,手冢按灭了刚才开了的呼吸灯,也躺了回去。

【3】

裕太走到哥哥家门口的时候已经冻得耳朵都红了,他从小就比较怕冷,出门都里三层外三层地包裹着,像一只预备冬眠的熊仔。他在门口的门垫上跺了跺脚,把一身的雪都抖掉,手冢开门的时候表情还有点意外,他回头看了下自家老哥,点点头让开位置。

“进来吧。”

裕太和他打了声招呼,换了鞋就往里面走。“大哥…………‘”

不二家的老幺,在一个大雪的清晨疯狂地怀疑起了人生。

“……大……哥?”

“裕太来了,快进来坐。”

坐在地毯上拼乐高的不二拍拍沙发,一双清凌凌的眼睛无害地注视着他,“发什么呆呢?”

……

发什么呆呢?

“你说我发什么呆呢!!大哥你这是怎么回事?!”不二裕太几步迈过去,把自家哥哥一把抱了起来,“哪里不舒服啊??你是吃了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吗?早就说过你少吃点辣!我现在带你去医院!”

“裕太。”不二捧住了他的脸,捏的脸颊都鼓了起来,笑容温柔,“放我下来。”

裕太背后一麻,熟悉的危机感卷土重来,“真的没事吗?”

“没事,今晚就能恢复了。”不二被放下来之后心疼地揉了揉裕太的脸,“脸都红了。”

……是谁干的啊大哥!

【4】

“既然知道方法就快点变回来啊。”裕太坐在沙发上看着不二继续拼乐高,越坐违和感越强,他索性也坐到了地毯上,“还在这拼什么乐高。”

“不要。”不二干脆地拒绝了他,“我还没玩够呢。”

“你想玩什么?”裕太在哥哥的眼神示意下把手边的那一块递给他,然后自觉地拿起了下一块,并得到了哥哥赞赏的眼神×1。

“没想好,但是要享受人生啊,裕太。”不二语重心长。

“……我的人生不用再从四岁享受一遍了。”裕太生无可恋地说。

从厨房出来的手冢把果汁递给了他,然后很自然地坐在了不二身边,他在家穿着家居服,比赛场上看着要好相处很多。

裕太原本以为手冢会把哥哥抱上沙发,他这么自然地一坐反而让他觉得这才是手冢会做的事。

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性格差异巨大但仍然能十年如一日的相爱的原因吧,裕太想。

“想什么呢,裕太?”不二笑着问他,他对于任何人情感上的变化都很敏锐,这是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看你们觉着谈恋爱也不错。”裕太咕哝着说。

“遇上了喜欢的人可以试一试啊。”不二看了看自家弟弟,眼睛弯成了一道弦月,“就算是觉得不合适分开了——像藏琳那样一个人这么久了也挺好的,不是吗?”

【5】

“……你是不是忘了我们的电话还没有挂断。”白石郁闷的声音从一旁的手机里传出来,吓了裕太一跳。

“白石君,早上好。”裕太对着手机打招呼,白石那边语气轻松的回他,“早上好啊,裕太君,最近怎么样?”

“各种方面都挺好的。”裕太秒回。

“刚才我听到你说想谈恋爱?”

“啊……”

“我觉得我可以给你些建议。”白石兴致勃勃地说。“毕竟你哥哥只和一个人谈过恋爱对吧。”

“藏琳,你有过吗。”不二温柔地打断了他的话。

“我周围很多人都谈恋爱了,我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白石得意洋洋。

不二没有说话。

在接下来的这段沉默中,白石幽幽的叹了口气,裕太良心不安地出声补救,“我哥哥他”

“不说话反而更嘲讽了。”白石语气平和,“幸好我已经习惯了,帮我转告你哥哥,裕太君。”

裕太抖了抖手腕,下意识用上了敬称,“您说?”

“我这就过去,还会带着充满电的手机和相机。”

“所以说,有些人谈不成恋爱是有道理的。”不二说。

【6】

“手冢,我需要看你十分钟。”裕太离开后,不二盯着他说到。

“怎么了?”手冢有点不解地转过头来,他正在看一些资料,眼镜架在鼻梁上,角度的变换把一道反光直接折到了他眼睛里,不二下意识闭上了眼。

再睁开眼时不二发现眼睛上面是手冢伸出的手,他摘了眼镜有点不太适应,微微的皱着眉,眼睛里全是歉意。

不二忍不住笑了,把他眼镜给他带上,“没事,我换个角度就行了,你做你的事情就好。”

“眼睛疼吗?”手冢问他。

“不疼。”不二笑吟吟地说,“我一直盯着你看可能会对你有点影响,想跟你说声。”

“没关系。”手冢说,他对着不二微微地露出一点笑容,“怎么都可以。”

接下来的时间里里,不二托着下巴一直在看他,手冢一边看着资料,一边把他肩膀上不时滑落的毯子给拽上去。

冬日的阳光都是白色的,照进室内倒是十分的明亮,光坦荡地照拂着所有细节,两个人在大片的光影里安静地坐着。

不二突然笑了。

“看完了?”手冢侧头问他。

“看完了,原来在小孩子的世界里手冢是这个样子啊。”不二蹭了蹭鼻尖,“非常有趣。”

“你喜欢就好。”手冢认真地看向他,

“还学会双关了啊手冢。”不二眼里带着笑,故意鼓了鼓嘴,假意生气,把自己变成了一只装满肉馅的包子,他天生就是这种无害温柔地长相,更何况四岁的不二周助,享受着包子脸和‘手冢从未见过的不二’双重加成。

手冢受到了暴击。

不二笑了一会继续逗他,“没影响到你吗刚才,我觉得我的眼神非常炙热。”

“没影响。”手冢不假思索地说,“你本来就是我的生活。”

不二怔住了,过了半天,笑了,“谁说你不善言谈,都看走眼了,你才是那个最会说的。”

他凑近了手冢,蓝色的眼睛像燃烧着的火焰,又像是涌动的漩涡。

“我要亲你了,手冢。”

【7】

“玩够了?”
 “没,不过我觉得,还是做成年人有意思。”

评论(27)
热度(73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