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少年事 番外《舞会漫游》

植物组中心,向外发散。
时间线是U17后。
TF/SY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如果有问题就重复↑这一句。

番外二,挑个儿童节发了

要不要一起跳支舞~



《舞会漫游》



立海的毕业典礼赶上了一个雨天,开始还只是阴天,后来风越来越大,细密的雨丝全拍在脸上,穿着盛装的毕业生们为了不让衣服淋湿,打着伞跑得飞快,可是跑得再快,都会在一个地方绕路而过。


不二忍不住笑了,他把雨伞撑高一点,侧头去看幸村。幸村穿着一身正装,肩上披着一件长款的风衣外套,擎着一把黑伞,在人群中走出了摩西分海的效果。


听到不二笑,幸村也侧眼看他,神情如常,眉宇间却有一点无奈:“我有这么可怕吗?”


“之前校庆,体育社团联合比赛的时候你总指挥,站在看台上说太差劲了的样子被录进录像了,还被人剪了鬼畜视频循环。”不二带着笑,一点都没有推波助澜的歉意,“我还特地为你加了一段bgm。”


幸村沉默了一会,决定当作没听到处理。有些事情就是不能问,问了还闹心。


“臧琳他们到哪了?”幸村问。


“臧琳前几天刚参加完四天的毕业典礼,这两天在家陪父母,今早的车过来;手冢的话应该快到了,一个小时之前他和我说出发了。”


“谁问你别人了。”幸村哼笑了一声。


“是吗?那臧琳他们中的其他人是谁呢。”不二挑了挑眉,他今天心情特别好,眉眼弯弯,笑容灿烂。


“正装是随时能借到的。”幸村说。


不二并起双指在嘴角一划,示意拉链已经拉好,决心做一个沉默寡言的人。


手冢这段时间回国,正好赶上立海的毕业典礼,就要来陪他参加。立海今年的典礼别出心裁地设置了舞会时间,为了逃避舞会不穿正装,算是不二难得外露的小心思了。

 

201讨论室

白石:我大概中午到

白石:我只是想问一下,幸村现在有舞伴了吗

幸村:别来了

白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可不行

不二:精市打算独舞

白石:那我马上到

 

幸村至今未约到舞伴,是一件听起来匪夷所思,仔细思量后又觉得非常合理的事情。他觉得时间宽裕,也没主动邀约别人,学校里光芒夺目的女孩子更怕在这种场合被拒绝,索性从邀约自己的人中去选。


除了强制参加的部长和副部长们,网球部的其他成员都拒绝了邀约舞伴参与舞会,仁王手臂搭着柳生:“大不了我们互相帮一下。”


转头一问真田,也已经有了舞伴,是他的一个妹妹,性格羞怯,躲在后面不敢抬头看他。


幸村想到这,不由长长地叹口气,目光转向在他身边坐着的不二,神情若有所思。台上的校长还在讲话,不二低头看了眼手机,感觉到什么似的抬起头来。


“打住。”他没有说话,只笑容灿烂地做了个割喉的动作。

幸村收回目光,又开始沉思些什么。


“你确定要藏琳穿女装吗,你忘记四天宝寺女仆咖啡馆的教训了吗?”不二仿佛能读心一样,“我倒是不介意帮你去戏剧社要个他能穿的衣服,藏琳也大概率不介意帮你这个忙,但是你想想十年后校友聚会,你们的照片可是会挂在墙上供人参观的。”


“……”幸村头疼。


还没等他思考出什么来,一系列流程都已结束,不二深感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安慰道:“我去找手冢了,你加油。”


幸村就在此刻一万次的想暗杀掉手冢。


手冢穿着一件风衣款式的黑色雨衣站在门口等他,伞尖还往下滴着水,不二几步迈到他身边,碰了碰他的手:“等了一会了吧,淋到了吗?”


“没,我来的时候雨小了。”手冢轻轻笑了一下,眼睛往下一扫,怔了片刻后才抬起头来,“去哪?”


不二笑着把第二颗纽扣拽了下来,塞到了他手心:“好了,给你。”

手冢咳了一声:“我没想别的。”

“那还我。”不二挑着眉笑道。


手冢立刻收紧了手心,把纽扣装到了胸口的口袋里,伸出另一只手握住了他。


“去看舞会吧。”

“好。”

“啧啧啧。”


不二都不用回头,就把手里卷成一团的伞往后一抛,转过身来,白石抬手就抓住了伞,笑容灿烂,他敞开手臂和两人抱了抱:“幸村呢,找到舞伴了吗?”


“我再听到一次舞伴这个词,你就是我的舞伴了。”幸村阴测测地在他身边说道。


“我可以,我没问题。”白石打了个响指,“毕竟你们连美人鱼都演过。”


手冢往旁边迈了一步,就看到不二两人笑容满面地就过去了,白石撒腿就跑:“就算杀了我,该存在的照片也会存在啊!”


雨还在下,只是天没有这么阴沉了,风卷起樱树的花叶,被雨带到地上,碾成细细的粉色雾气。


这么快,就毕业了。

 



舞会开始前,不二在场上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她一身盛装,神情却有些慌乱,白石先看到的她,侧头向不二示意,“那边的女孩子好像在看你。”


不二转过身去。


刚刚还有邀约他的女孩子,他都指指自己胸口缺失的第二颗纽扣,高中毕业的大家也都知情识趣,还有外向开朗的女孩对他比了加油的手势。


但是这个女孩很不一样,她是立海高中女子网球部的部长,是一个性格很像阿隆的女生,拿起球拍时会热血沸腾,离开球拍时连和异性说一句话都会满脸通红。


“我记得她有舞伴啊。”不二正想着,顺手拦住了一个和她同班的部员,“斋藤,白鸟的舞伴呢,现在不在吗?”


“你说高崎那家伙啊,昨天把腿给摔断了,今天连毕业典礼都是坐在轮椅上参加的,刚刚就去医院了。”


“好,多谢了。”不二笑着说。


各个社团的部长必须参与,所以没有舞伴的她才会这么惶恐。不二看着向这边走来的幸村,隐蔽地指了指她。正巧有几个人结伴从那边走过,遮住了女孩的身影,幸村并没有看到她。


“怎么了?”幸村问,“我刚才去问了校长,批准我可以独舞。”


不二怔了一下,拍了他的肩膀,一脸赞叹:“不愧是立海之光。”


“少来。”幸村带着一点笑拍开他手,“你刚才让我看什么?”


“没什么。”不二说,“就是我也可能要跳舞了。”他看向手冢,手冢了然地点了点头,示意不要紧。


“?”就在他迷惑时,白石搭上他的肩膀,“因为有一位公主落单,不二去拯救辛德瑞拉了。”


“怎么不直接叫我?”幸村顺着他走的方向看了一眼,还是有些疑惑。


“你要是想和别的女生跳舞,早就邀约了吧。”白石担在他身上的那只手轻轻打了个响指,他眼睛里带着了然的笑意,“被舞会剩下的幸村精市,不可能有其他理由啊。”


“……”幸村沉默了几秒,轻轻勾起嘴角,他低垂的眼睛抬起,眼瞳闪过一道流光。“笨蛋。”他笑着说。


不二才走了几步,就被捏住肩膀往后一拉,他还没转过头,就看到幸村越过他向前走去,他把披着的风衣抛给自己,“今晚我要吃烤鱼。”幸村说。


“明明自己心软,却总是给自己找借口,不知道谁才是那个笨蛋。”白石倚在墙上,不二正好回来,两人对视了一眼,都带着了然的笑意。



 


幸村去邀请白鸟当舞伴的过程直接引起了小范围的轰动,直到舞会开始时,身边还都是滔滔不绝的讨论声,不明白幸村怎么会选择一个容貌性格都很平凡的女孩做舞伴。


白鸟真很明显就被周围的声音影响了,脚下慌乱,踩了幸村好几次,连抬头道歉都涨得满脸通红。她并非光彩夺目的校园偶像,也很少有这种被灼灼目光环绕的时候,不安和紧张让她的手变得冰凉。


“不要看他们。”幸村说,他微微低着头,那是个从上到下的目光,但是一点都不高傲,很平和。他容貌超凡,是无时无刻被人群和光芒爱慕的人。


“你叫什么?”幸村平静地问她。

“……白鸟,白鸟真。”她声音细若蚊蝇。

“你叫什么?”幸村又问。

“白鸟真……”她的声音大了点。

“你叫什么?”幸村第三次问。

“我叫白鸟真。”她的声音也不由自主地大起来,她抬起头直视着幸村,鼓起勇气道,“我叫白鸟真。”


“很好。”幸村露出一个笑容,“你是白鸟真,是立海高中女子网球部的部长,是全国大赛的冠军,不要害怕,掌声和花束都属于你。”


女孩子愣住了。


幸村微微一笑:“我是幸村精市。”


“……你好,幸村君。”女孩子轻声道,她忍不住露出了一点笑容,眼睛弯成月牙,亮晶晶的。


不二站到了真田边上,观察了一会,发现他的神情非常柔和:“真田。”


真田侧头看了他一眼,向来迟钝的他也清楚地知道了他的来意,他点了点头:“我明白。”


“我还没说呢,你就明白。”不二忍不住笑了,他也看向舞池,“那就好,我刚才还有些担心你误会。”


“不会。”真田说,他声线很低,但是坚如磐石,“他是幸村精市,所以没有误会。”


一曲结束,幸村刚准备牵着她下来,就和白石打了个照面。白石做了个绅士的邀舞动作,幸村看了看没有反应过来的白鸟,在她的神色间没看到抗拒,就把她的手交到了白石手上,下场前拍了拍他的肩膀。


幸村离开舞池的时候,听到了一些压低的讨论声。

“怎么这么巧就她和幸村君单下了……该不会是故意的吧?”

“她不像是这么有心机的人啊。”


幸村下意识往声音来源处看去,但是说话的人已经隐藏在了人群里,看不分明。他明白白石为什么会上场了,他站到不二身边,目光还落在舞池。


“周助。”


不二不知从哪借到一件西装外套,还算合身,手冢正帮他整理袖口,“放心。”不二笑着说,“我们什么时候不可靠过。”


舞池里的白石和白鸟还在跳舞,女孩子的神情已经放开很多,眼睛亮亮的,眉宇明朗,白石下场前对她眨了眨眼:“大学要加油啊。”


“好!”她笑着说。


最后一支舞是不二和她跳的,人群中已经没有了异样的讨论声,她眉目舒展,笑容像是被阳光照拂,不二带着她旋转的时候,她的裙摆像层层叠叠的花,在舞池中盛开。


每一步向前踏出的路,都是在和过去的自己道别。


 


等舞会结束,几人商量着要去不二的住处聚餐,女孩子提着裙摆跑来,拦在了幸村面前,她大概找了他们很久,气喘吁吁:“幸村前辈,”


幸村看向她,女孩子对着他们大大地鞠了一躬,没有抬起头来,手里紧紧地抓着什么:“我是因为真田君才开始学网球的!也是因为幸村君才没有放弃网球!!我这三年来的每一次训练,都是受到了两位前辈的鼓舞,本来一直没有勇气说,但是今天,我想说,希望两位永远都是最好的,拜托了!!!”


真田有些不知所措,他只能点点头,又反应过来低着头的女孩看不到,幸村拍了拍他的肩膀,眼睛里带着笑意。


“总之,非常感谢!!”


“谢谢你的祝福,我们收下了。”幸村声音温和,“也祝你一切都好。”

“下次争取不握着网球也能说出自己的心声吧。”白石笑着说。

“我,我会努力的!”


目送着女孩子登上车,几人对视了一眼,都笑了。


太阳踏破了层层阴云,从中扯出一道金色的光束来,这光芒笼罩着还滴着水的樱花,笼罩着印出礼堂倒影的积水,笼罩着少年的背脊和头发。



“雨停了。”

 

——END——

评论(47)
热度(90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