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POT大学宿舍异闻录」

※植物组+A全员同宿舍设定

※架空世界观,cp除TF外全部随缘

※不符合常识所以观看无需带脑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好久没更了写写这个



111

“我梦到了雷电,感觉有大事发生。”

漫长的沉默过后,幸村先放下了书,看向说话的白石,心平气和还带点好奇,“因为你们亡灵法师以前会被雷劈吗?”

迹部也若有所思,“你们有雷电崇拜?”

不二想了想,从另一个角度切入了,“说什么呢,骨头不导电,理论上他们是不需要惧怕雷电的。”

“可他身上有血肉。”幸村一针见血地指出,“不是单纯的骨头。”

“那血肉不是假的吗?”迹部疑惑道。

“假的?”幸村疑惑的目光落在白石身上,不二摸摸下巴,“好像传说里的亡灵法师都是穿着黑袍,伴随着乌云,双手一张,就有无数尸体从地面上爬起来,兜帽下露出亡灵法师只剩下白骨的脸。”

“有些是腐败到一半的脸。”

“我看到的故事也是。”

他话音刚落,三个人的目光都凝结到了白石身上。


白石:……滚开不要捏我!!!!脸是真的!!!你们这是刻板印象!!!!!!!!!!



112

白石:亡灵法师的先决条件是濒死,被亡灵之书召唤过,就可在死亡后得到新生,这个时间是随机的!有人死了接着就复活了!比如我!

“那些化作白骨的都是信号延迟了?”不二的神色中浮上一点不赞同,“这个亡灵之书的网络未免有些差啊,没办法增强信号吗?”

迹部思索半晌,“聚能法阵可以试试?”

幸村也出主意,“可以尝试在召唤阵上叠加传送阵?”

“还要有一个部门负责统计亡灵之书的后备名单,定期查看他们的生命状态,这样万一谁意外离世,可以立刻接走该成员放入冷柜,缓解腐化时间等待重生,更重要的是不会吓到普通人。”不二说,“今天我得回去问问亡灵法师协会那边有没有准备。”

白石面无表情,“我非常感动,但是亡灵之书是活的,我们没办法”

“活的?”不二睁开眼睛,“那它有工作证明吗?”

“……?”

幸村解答了他的疑惑,“游侠手册第12章《关于非人类工作相关》中有要求所有非人类如果需要工作,必须像游侠组织报备,进行为期一月的观测考察,考察结束之后才能从人类社会寻找工作机会。”

“先不说这算不算工作,你记得那么清楚是什么情况啊!!”

“这两天有点无聊。”幸村解释道,“你不是也背过了吗?”

“虽然我也背过了但是你回忆的也太快了吧。”

不二张了张嘴,想说什么还是没说出口,默默闭嘴,正在此刻,他的手机传来了一声消息提示。



113

迹部:你们游侠根本不需要背过是吗?

不二:是这样

迹部:本大爷就知道,还是别和他们说了

不二:附议


幸村挑了挑眉,问他,“怎么了?”

“没事。”不二收起手机,不着痕迹的和迹部对视一眼,在如今老老实实会去背xx手册的人,大概也只有纪律严明的阴阳师和做事认真的白石了……

迹部景吾再一次感谢了自己,有一双看透一切的眼睛。



114 

手冢国光按了去基地的电梯。

游侠看上去光鲜亮丽无所不能,实际上连隐身和遁地都不会,只能通过一个改装的电梯进入基地,一不留神还会——

遇到熟人。


白石进来之后和他打了声招呼,低头瞥了一眼电梯按键,发现是基地后也没管,继续和人通电话,“不行,你出门必须找人和你一起,不能自己。”

“白石是暴君!!!”电话那头传来充满活力的抗议声,“我就去一下午!!”

“你上次说输给越前的话就一周内不自己出门,这才第二天。”

“我想去找小怪物!!!”

“你可以让他来找你。”白石非常冷静的出动了毒手威胁,“如果我今晚回去你不在宿舍,你就能看到我的毒手了。”

等挂断电话,白石叹口气。

“后辈?”手冢问道。

“是啊,小孩天天想出去打架。”白石无可奈何,电梯正好到达,他做了个请的手势,和手冢一起走出了电梯门。

踏入基地花园的那一秒,两个人同时停住了。

他们僵硬地将头扭向对方的方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非常严峻的问题。



115

白石:糟了,他是人类

手冢:……他们宿舍没有人知道我是游侠,不二也不知道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坚定了一个念头:绝对,绝对不能让对方发现!



116

“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哪,我们学校有这么一个地方吗?”白石尴尬笑着开口了。

“……新修的地下花园?”手冢沉默地推了推眼镜,竭力找补。

“还挺漂亮啊哈哈哈哈怎么学校没说…可能是还没通知吧!”

“应该是没有修整完。”

“是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是”

“……是”


两个人彻底僵住了,就在他们的尴尬几乎冲上云霄时,一个熟悉的脸出现在他们面前,双马尾麻花辫,温柔秀美的女孩子惊喜一笑,“白石君”她的声音被白石打断了,“龙崎啊!你也迷路了吗??”

“啊?”樱乃很茫然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什么叫……也迷路了?但她生性腼腆,又会察言观色,看着两位前辈都有点紧张的看着自己,还是没有问出口,小声应道,“是……”


“好多人都迷路了啊。”白石抽空揉了揉自己笑僵的脸,“要不然我们先回去?”

“好。”手冢刚转过身,就听到了有人在背后喊他的名字,他站的地方是拐角,正好被植物墙挡住了其余两人,乾一边打着招呼一边走过来,“你怎么”

走过拐角的他突然说不出话,三个人的目光里都写满了异样,乾迅速阅读了一下空气,他和手冢互相知道对方是游侠,白石是知道自己是游侠但是不知道手冢是游侠,手冢知道白石不知道自己是游侠,也不想被他知道自己是游侠,唯一知道四人都不是普通人类的就是——执勤的龙崎樱乃。

乾冷静地推了推眼镜,“啊,你们也迷路了啊。”



117

白石:感觉又是会被罚款的一天……

手冢:下次应该找他们有课的时间来,找乾要一下他们的课表

乾:这个场面,又有数据可以统计了


樱乃:……我们迷路了吗?



118

白石终于避开了手冢,返回了游侠基地,轻车熟路地向大和办公室走去,他这次来是想找游侠要一下亡灵法师协会的联系方式,看看他们最近有没有见过亡灵之书。不知道是不是沉睡太久世界有了变化,他感觉体内的力量有点奇怪,想去找亡灵之书问一问,如果能顺便帮它搞定工作证明就更好了。

本来不二也想一起,只是他下午还有节课,要晚些才能过来,但白石晚些要去看小金,小金的力量也有波动,他实在有点放心不下。

大和的办公室没有人在,只有一个……粉红色数据流的AI,坐在办公桌上吃着一支冰激凌,看颜色还是薄荷味的。

“大和会长不在吗?”

“他执行任务去了。”月亮拍了拍桌子,招呼他,“来这坐。”

“你不忙吗?”白石也坐到办公桌上,月亮递给他一支粉红色的冰激凌,很豪爽,“吃冰激凌吗大哥?”

月亮自重新醒来已经过去了一月有余,以极其凶猛的速度融入了游侠之中,白石笑着接过来,“这是什么味的?”

“当然是草莓啊。”月亮晃着腿,这个AI给人的感觉就像是家里的妹妹,至少他们宿舍都对她很有好感。

“问你个问题,你觉得我们三个有谁比较奇怪吗?”月亮问。

“剧情已经进展到同事之间勾心斗角了吗?”白石感慨道。



119

“你吧”开完玩笑的白石坦诚道,“听说你之前为了达到让所有人装备统一的状况,毁掉了所有游侠的衣服。”

月亮:……

白石:“逼着游侠去吃你做出来的甜点是什么味道,答不上来就让他们穿裙子执行任务。”

月亮:……

白石:“设计制作了一款可以高空漫步的辅助鞋结果落地时80%的游侠都崴了脚。”

月亮:……

白石:“是吧,崴脚仙子。”

月亮愤愤:看上去大和的任务还是不够多


白石咬了一口甜筒,数据配合得展现出一个缺口,月亮实在太像一个人了,性格活泼,会有情绪,热衷于用数据做成任何的食物,比核桃和蛋糕要像人太多,但是,他感觉月亮没有恶意,他没从这个AI身上感受到一丝一毫的危险



120

“月亮,你现在应该在数据库。”莹蓝色的数据流凭空出现,凝结成了核桃的人形,她看上去就不是一个人类,和月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好,马上就去。”月亮拖长声音,“还有,叫我月酱。”

两个AI快离开门口的时候,白石笑着开口了。

“不二是我的朋友,”他声音很沉,嘴角提起,但是眼神锋利,“幸村,迹部他们都在这座基地之上的校园里,我不希望他们有任何的危险。”

两个AI侧过脸看他,因为初始设定的缘故,她们回身的角度如同镜像一般,一分不差。

大概是因为离得有些远,她们看上去竟然有点像在笑,再仔细一看,月亮还是满不在乎,核桃神情冰冷,她们就像什么都没听到一样,没有任何回应的离开了这里。

白石看着手里的冰激凌,又咬了一口,消散的数据没有任何味道,他吃进去一口空气。


这个颜色,应该是桃子味才对吧。

评论(50)
热度(95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