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栖息之树」

-原树之塔世界观,已修改

-混乱空间穿梭

-TF,植物组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Chapter.0 

 

「秩序、抉择、进化」

「起源之地」

「我们将引导世界重回正轨」

 

Chapter.1   初始(上)

 

 

不二从穿梭通道里跌出来的时候完全失去了意识,冷汗浸湿了头发,体温骤降至极点,皮肤透出僵硬的淡青色,手臂和脖颈上的血管在暴烈鼓动骤然僵化,身体里涌动着锋利的冰渣。

 

幸村反应极快的扛了他一把,才没让他直挺挺地摔到地上,就扶他翻身这几秒钟的时间,他的头发和睫毛就迅速的结了一层薄霜,随着微弱的呼吸微微一颤。

 

白石立刻把准备好的缓释剂给他推进去,赤红色的缓释剂险些被冻在了血管里,连推了三倍剂量才将将抑制住他身体的冰冻速度。

 

缓释剂起效很快,不二慢慢的睁开了眼,神情有些恍惚,眉睫碎发上的冰霜都融化在他蓝色的眼睛里。

 

叮。

 

有一滴水落到地上,发出了极轻微的溅音。

 

他什么也没说,却满脸是泪。

 

幸村轻声问他怎么了,带来的厚毯盖在他身上,他的脸色似乎比刚才好了一点。

 

“我不知道……”不二茫然的从脸上抹掉眼泪,因为树巢的强行召回,他脑内两个世界的记忆并没梳理完成,剧痛和混乱折磨着他的大脑,几乎被带回房间的同时就陷入了昏睡之中。白石和幸村将他放进治疗舱,设好时间才离开。

 

不二这次去往的根世界评级为N(normal),发展方向科技,发展程度Ⅲ级,危机预判中旬。这本是白石的任务,正巧轮到他们组别引导新人入职,不二不想留下来带孩子,偷个懒就跑去替了他的任务。

 

不二进入根世界同时与树世界的联系就已经被切断,前两天两人还没怎么在意,第三天不二还没有回消息时他们就确定有事发生了。

 

对不二来说,这任务再简单不过,三日都不用,他就该坐在休息间里喝着恢复体能的乾制饮料了。

 

身处在树世界的幸村和白石实在放心不下,这才卡着任务节点时间到了穿梭通道,果然看到不二被塔强行召回的一幕。


 强行召回后一般会有三天的自醒期,供脑内梳理两个世界的记忆,身体则会陷入昏迷,进入保护性的休眠状态。在这三天里,两个人各自给他的治疗舱加了营养液和正效剂,确认他状态逐渐好转后才放心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每位执行部的高等成员都要定期给刚入职的新人做培训,培训处建在世界树目前为止最顶端的位置,并不是围绕树干,而是在最尖端的树枝的部分,似乎只要轻轻一跃,就能触到概念屏障的圆顶。

 

透过落地窗向外看去,缆车的轨道非常细,隐没在空中,只有在角度凑巧的情况下才能看见一道银白色的闪光。这些缆车飞快地穿梭在空中,离得远了就只能瞧见一点绿色的微光了。

从高空看去,概念屏障像是一个巨大的半圆扣在了世界树的上方,把参天的巨树和依树而建的建筑物都包裹在怀里。

 

树巢并非外界所认知的巨大巢穴,它是围绕着世界树层层搭建的建筑群的统称。世界树屹立在世界中央,它的存在贯穿了世界的历史,且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看得到在概念屏障中若隐若现的这株参天巨树。

 

直至今日这叶冠高过云端,根系庞大复杂的世界树的存在,仍旧没有被世人完全理解。

 

幸村收回目光,看向教室,还以为可以借口太乱可以把他们打晕趁机溜号,结果一个个乖巧的像是鹌鹑。幸村在心里失望的叹口气,开始抽查。

 

“越前龙马,三种常用药剂的作用。”

“正效剂,增强现实记忆。负效剂,弱化根世界的记忆。缓释剂,用于消除树之塔强行召回的副作用。”

 

“坐。凤长太郎,强行召回。”

 

幸村听见刚才那个新人低声说了句什么,他轻轻挑眉,转回目光。

 

“强行召回是指修正者前往根世界进行任务时,在任务所需时间节点并未选择是否延长任务时间的,一律强行召回。强行召回会对身体产生伤害,具体表现为体温骤降,短时间内失去生命特征,记忆混乱,强行召回后会有三天的自醒期用于梳理两个世界记忆。”

 

“切原赤也。修正者是要做什么?”

“拯救世界!”头发卷曲的少年一拍桌子,大声喊到。

 

太乖了,都太乖了。幸村啧了一声,想你们这届真是我带过的最差的一届,连个搞事的都没有。

 

他站起来,居高临下的环视了所有人一圈,“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他回到住处,不二已经醒了,正坐在窗边往外看,屏障之外的天阴了,厚重的云层里有闪电飞快的掠过,阴沉沉的翻滚着,天顶几愈坍塌,外世界陷入滚滚黑潮,让人无端觉得压抑。

 

而屏障之内风朗气清,毫无波澜,太阳依旧好好地待在顶上,光辉笼罩着整个圆形屏障。

 

不二回过头来,当发现是他时那面具似得的微笑也收了回去,神情疲倦的闭上了眼睛。

 

“这次任务发生了什么?”幸村的目光从他手边的药瓶上一扫而过,咽回了劝他吃药的话,坐到他旁边。

 

“藏琳也回来了,好,不用我讲两遍了。”不二勉强笑了一下,他还没完全恢复,整个人苍白的像是雕琢成的一尊石像。

 

“我一去到那个世界,就失去了所有树巢的记忆,作为那位消亡者生活了约700天,直到最后一天,我都没想起来任何一点关于世界树的事情,而我刚才查了任务记录。”

 

他把终端投影到了墙面。

 

 [根世界评级:N(normal)科技Ⅲ级]

 [危机预判:中旬]
 [任务类型:中正]

 

 [任务成员:不二周助]
 [任务时间:损坏]
 [任务地点:损坏]
 [任务评定:损坏]

 

接下来都是一连串的资料损坏。

 

不二勾起唇角,“如果说我失去记忆可以说误操作成浸入式,但任务根世界的定位都无从查起。”他的目光落在了手里的药瓶上,“生怕我不知道有人在动手脚。”

 

世界树根系分支众多,有无数发展方向各异进程不同的小世界,这些小世界被称为根世界。根世界中会出现吞噬现象,在一段时间内,特定人类的存在出现空缺。

 

根世界的规则并不足够完善,一点异常就会惊动树世界,为了避免蝴蝶效应影响,树世界的修正者们就会通过树世界前往不同的根世界,弥补空缺以保证根世界不被吞噬摧毁。

 

等待根世界的规则已经能自主修复异常后,修正者任务完成,回到树世界。概念屏障内,树巢中,就居住着维持世界平衡的修正者们。

 

“你先把药吃了消除任务记忆,留着不累吗。”白石正修复着任务数据,还不忘提醒他吃下负效药。

 

“我其实记得不多了”不二笑了一下,他把药瓶抛在空中,落下又抛起。“我记得和他在一起很久,然后忽然消失在他面前。”

 

“在穿梭通道内我还记得他笑起来的样子,出来的时候连他的名字都忘得干净”不二不堪重负似得阖了下眼,接着睁开,眼睛亮的惊人,刀锋悍然出鞘。“我绝对会再找到他”

 

“全知之书上现在已有的根世界超过万万个,你要怎么找?”幸村提醒他,“发展方向科技,发展程度Ⅲ级,这样筛出来的也有超过十万个,你没有世界坐标,又失去记忆。”

 

“那个根世界和我们的时间流速是200:1,就算你筛选出了这个世界,找到了坐标,甚至找到了去那里的方式,他可能已生老病死,化为尘埃。”白石认真地看向他,“作为一个组队的成员,我不建议你这么做。”

 

不二轻轻摇了摇头,“我必须找到他。”

 

“你还记得什么?”幸村不再劝他,直接问道。

 

不二闭上眼睛,记忆碎片式的在脑内波动鱼跃,坐在悬崖上垂钓出的银线鱼甩进皎皎月色,海滩上篝火烧透了半边天穹,沙漠里挖出流水的心脏。

 

“高,戴眼镜,笑起来很好看。”不二从残存的记忆里捕捉到一星半点的碎片,眼睛里不自觉流露出柔软。

 

“但作为朋友。”白石叹了口气,把那个药瓶捞过来给了幸村,在他说话的同时,幸村捏碎了药瓶。

“我支持你所有的选择。”

 

不二伸出手和他们碰了碰拳,窗外风浅,日光将巨大的树叶照得通透,叶脉纤毫毕现。

 

 

等等我。
 我一定会找到你。

 

 

 

两日后,穿梭通道的门稳定亮起。

 

在外面卡点等着的大石松了口气,他把药剂抛给手冢,“你终于回来了,最近树有些不稳定,很多任务者都受伤了。”

 

来人茶棕色的头发在日光下铺出一层光晕,连着修长身体的轮廓打上了毛边,他点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踏出下一步时他的声音响起。

 

“大石。”

 

大石疑惑地抬起眼看他。

 

“帮我找一个人。”

 

tbc.

你所不知道的树之塔小知识:

必须遵守的树之塔员工手册的第一条:任何情况下,以自身生命安全为首要衡量标准。

 

世界评级(逐级递减):

(B)Begrenzung

(S)Schwierigkeit

(N)normal

(E)Einfach


评论(37)
热度(3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