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名侦探不二周助物语

※警探T×高中生侦探F,带少量植物组

※死小世界观(杀人如麻

※补给小朋友的生日礼物,祝小朋友永远开心 @饼饼干干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稍微加了一点小朋友知道的彩蛋,希望你喜欢


01<<<

“果然,这是密室杀人案啊。”

有熟悉的声音在背后响起,手冢都不用回头,他把证物装进袋子里,递给了一边的警官,这个手套有点肥,不太贴手,他一边调整着手套,一边无奈地转过头来。

“又是你啊,不二。”

刚调到Pot市的手冢警官第不知道多少次在命案现场看到了不二周助。

“……可能,想拿你们的全勤奖吧。”

“你来这干什么?”

“出来吃饭,路过。”不二自觉地从一个警员的手上接过白手套,很绝望,“我好饿啊,为什么吃个饭也会遇到这种事。”

“我也想知道。”


02<<<

“不二来了呀,正好赶上午饭。”

“不二,好久不见,今天这身好看。”

“哟,又遇上案子了啊,不二。”

从门口到办公室的路上,警视厅的警官们熟练地跟不二打着招呼,不二习以为常地回应着。手冢突然想到他刚调来Pot市的时候,一度把不二看做危险分子,因为他的电话都有重点标记。

后来解除误会的时候,他去问一直在警视厅的真田原因,真田沉默半天,声音有点凝滞,“因为他……经常报警。”

当时还年轻的手冢警官感受到了难得的迷茫,“有多经常?”

“一年大概有300天在报警吧。”

……300天是不是过于可怕了。


03<<<

“我能不能有哪天不是在命案现场看到你。”

“世界末日那天吧。”

“或者你退休?”


04<<<

手冢从楼下买了一份寿司,想着这个小朋友开始就小声叨叨着饿了饿了,他拎着寿司往办公室走的时候还在想,大概是白买了,不二在办公室里喊声饿,整个办公室的储备零食都该放在他面前了。

谁知道进办公室的时候不二面前干干净净的,看到手冢来,他眼睛一亮,“手冢警官——我好饿啊。”

“吃吧,下午我顺路把你送回去。”

“真贴心啊。”



05<<<

手冢第一次见到不二的时候,是不二牵扯进了一场假钞案,还好有惊无险,不二当天还有场考试,龙崎警官就叫手冢顺路把他送回学校。

他在这个案子间展现出的非凡才能让手冢很欣赏,他下车后,手冢扶着方向盘叫住了他。

“你叫什么名字?”手冢声音温和地问他。

手冢下一句话还没出来,就听到最近的一栋教学楼有人喊不二的名字。两人同时抬头看去,一个蓝紫色头发的学生倚着窗户和不二打招呼,语气平常,表情淡定,“又死人了?”

不二笑着挥了挥手,“这次的还活了一个!”

“你们不要这样对死亡司空见惯好吗!!!”另一个学生怒吼道。

又。

该不会是……

不二弯下腰,对着车内的他灿烂一笑。

“我叫不二周助,是个侦探。”

果然是你啊,死神高中生,不二周助。



06<<<

不二周助,是个超有名的高中生侦探,也是警视厅的常客。

有次他在分析案件的时候,看到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看,不由停下了讲话,很是迷茫,“发生什么了?”

“不二你,一点都不像个十七岁的小孩子呢。”龙崎警官感慨道。

“十七岁要怎么讲话,啊咧咧~?这个东西好奇怪呀?”

“……当我没说,你继续。”



07<<<

在外探亲的手冢陪母亲逛街的时候听到了熟悉的喧闹声,他发誓自己没有特意去看,只是条件反射地看了一眼,就看到在救护车和警车之间和警官们攀谈的不二。

手冢无声地叹了口气,站在了原地。母亲环视四周,一眼就看到了不二,一边说着一边去拍手冢的手臂,“那就是你说的,特别聪明的那个孩子吧。”

“是。”手冢应了一声,觉得有点不对,不二的表情恹恹的,看上去精神不是很好。他一直等到不二解决案子出来,神游似的经过他旁边,好像没看到他。

手冢跟上去几步,手挡在他面前,不二一头撞在上面,将将没撞到后面的广告牌。温热的手掌贴着他的额头,他恍惚了一会才反应过来,“手冢啊。”

他连声警官都没叫,勉强笑了一下,“你怎么在这?”

手冢还没说话,母亲从后面追上来,还有点疑惑,“国光在陪我。”

“啊,姐姐好。”不二懵了一下回道。

手冢眼睁睁地看着自家母亲的眼睛瞬间放光,笑容慈祥,声音至少温柔了八个度,“这孩子真会说话,今天阴天怎么穿这么少,快先上车避避风。国光,你还愣着干什么啊,不长眼神,快去开车。”

……fine



08<<<

很明显,不二再次遇上了一桩杀人案,而起因是一块芥末饼干。

这也是不二消沉的最大原因。

植物爱好联盟聊天室

——怎么会有人因为芥末饼干杀人啊?

——说起来是有些偏激了,不过我倒是可以理解有人因为乾博士的惩罚茶杀人

——因为惩罚茶杀人的话是防卫过当吧

——藏琳终于聪明了一次

——……给我向乾博士道歉



09<<<

手冢真的不是故意看他手机的,这孩子在车上睡着了,手冢去叫他的时候看到手机屏亮了。

他的脑海中自然浮现出那天那两个少年的样貌。

……日本的未来堪忧啊。



10<<<

手冢带着不二去吃饭,特意给不二点了芥末寿司,不二眼睛亮亮的,兴奋的和手冢分享起一件不知道从哪找来的推理案件。

这似乎是一个推理小说家发布的推理解谜游戏,最先找出凶手的人可以得到一张藏宝图。因为整个案件里,小说家并没有给受害人和出现的人起名,额外的增加了难度。

不二在给他讲解案情:现在是这样的,香菇是第一个死去的,死亡原因是高空坠物,胡萝卜是和茼蒿搏斗死去的,暂时还没有判断出事情的起因,抹茶和茼蒿是夫妻,香菜是香菇的妹妹,也是抹茶的出轨对象,茼蒿还在医院抢救,芹菜是他们中间唯一能联系所有人的中间人,失踪超过60小时了。

听完剧情的手冢沉默了一会,“不二。”

“嗯?”

“挑食不好。”



11<<<

手冢在送不二回家的路上接了个电话,临时有案子,只好跟不二说了声对不起,把他从路边放下,不二抓着安全带问他,“不可以带我去吗?”

“不行,太危险了,他们都有枪。”手冢毫不犹豫地拒绝了他,“车后座上有你的东西,记得拿着。”

不二还是不死心,他凑近手冢,少年的表情非常真挚,“我一定不会添乱的。”

手冢心跳了一下。

手冢:不行,下车。



12<<<

不二失落的下了车,从后座上拿东西的时候又问了一句,“真的不行吗?”

手冢安静的看着他,不二叹了口气,下车了。

等着手冢车开远了,不二才转过身来,嘴角带笑地走了两步,才有心思观察这个纸袋,一打开,发现是一整包芥末饼干。

也不知道是他什么时候去买的。

而且不二其实对芥末没有这么狂热。

但是,他拆开一块塞进嘴里,这个芥末饼干,好好吃啊。


13<<<

手冢在案发现场拿出警官证才进去,和大石商量案情的时候手机一震,他拿出来要挂断的时候,在兜里摸到一个小小的硬质异物。

怪不得不二刚才和他凑这么近。

是窃听器,这个小混蛋。

“怎么了手冢,有什么问题吗?”大石不解地问他。

“不,没有异状。”手冢说。



14<<<

晚间,不二玩了会扫雷,目光总是不自觉地落到电脑上,他挣扎了一会,看了看时间后坐了过去,反正时间还早,手冢肯定还没睡。

带上耳机的不二先是听到了悉悉索索的声音,紧接着就听到了水声,他好半天才反应过来,耳朵瞬间热了。

在,在洗澡?

手机一震,他拿起来来一看,是手冢发来的信息。

手冢:。

不二字打得飞快,仿佛手敲在手机上的风可以把脸的热度吹散。

不二:谁洗澡会带西装外套进去啊!

手冢:哦,在听。

不二后知后觉,飞快回道。

不二:你诈我??

手冢:试试,还不睡?

不二:当代年轻人的睡眠时间是十一点之后

不二:望知悉



15<<<

手冢无奈地笑了一下,也不逗他了,把自己沉进了浴缸里。

还不行,才十七岁,至少要成年。



16<<<

手冢在乾博士门口等了快二十分钟还没等到他出来。

不二父母都在国外,因为姐弟三人上的学校不同,不二就跟着父母的好友,乾、柳两位博士一起住的。

这两位博士一个是做生化的,一个是做机械的,不二名侦探的名声大概有近半是依靠他们的神奇道具,说他们是自己的机器猫也不为过。

不二:……抱歉了手冢,我有些不舒服,今天就不一起出去了,耽误你时间了,真的不好意思。

手冢愣了一下,眉头都皱在一起。

手冢:流感发烧?还是胃不舒服?

不二:都有点吧,没事,家里有药,我吃完药睡一会就好了。



17<<<

手冢在车里坐了半天,越想越觉得不对,又发烧又胃疼不是小病,别真硬撑着给拖出问题来了,他息了火下车去敲门,想着带不二去医院看看。

像博士那种高智商人才肯定不会照顾人。

然后他透过百般阻拦的柳看到了坐在一地大衣服中,恢复到幼童模样的不二。

手冢:……

不二:……

乾/柳:这是个意外,我可以解释



18<<<

手冢面无表情地坐在他们面前听他解释,柳带着不二去换衣服了,乾心虚的眼镜都不反光了,把一切从头道来。

原来他在研究一种药剂,是细胞相关,副作用就是有几率会将身体变回成长期的幼童体型,他看着手冢的表情越来越不对,灵光一闪而过,立刻解释。

“我没有拿不二做实验,他是误以为那是给他准备的饮料才喝的,你看。”他从冰箱里拿出一杯泛着阴森蓝光的饮料,“就是它。”

手冢看着这杯饮料,继续沉默。

乾:“我之前给仓鼠做过实验,只短暂的变回去了十分钟就恢复原样了,不二的话最多也就二十四小时。”

手冢一把抱起不二,“在不二成年之前,他住我家。”


18<<<

“手冢警官?没事了,真的只是意外。”小小的不二扒着他的肩膀和乾柳二人挥手告别,“明天这个时候我就变回来了。”

“不二。”手冢沉着一张脸说,“我会彻查他们。”

“为什么啊?他们真不是坏人。”

“我怀疑你的体质和他们的秘密实验有关。”

“……喂。”



19<<<

“所以十年前我变成小孩的那时候,你就开始喜欢我了吧。”

“……吃饭了。”

“手冢警官?”

“是。”

“虽然还差很远,但如何表达爱意,我学会了。”


20<<<

“我爱你。”



——END——


评论(48)
热度(79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