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来到你面前

※植物组,TF

※糟糕行文警告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拼字使人高产.jpg

 

 

 

 

◇◇◇

 

幸村的新室友今天搬来,他一贯整洁,东西从不乱放,他只简单打扫了一下公共区域就出门上课了,走之前他差点忘记把猫关回房间内。

 

幸好走的时候他想起来,回去拎着矢车菊的后颈把它放回了房间内,然后上了锁。

 

虽然矢车菊一贯乖巧,幸村也不希望它贸然出现把新室友吓到产生过激行为,上一任室友就是因为对猫反应强烈以至于发生了暴力行径才被幸村连人带行李扔出了家门。

 

他关门的时候看了一眼客厅,想着短时间内矢车菊应该不能在客厅的沙发上躺着舔自己的铃铛了。

 

他结束了上午的课回到宿舍时,发现宿舍门口正有人单手抱着一只小狗,另只手在找钥匙,身边有好几个行李箱和背包。

 

他那只狗被他抱在怀里,屁股朝着他,老实的像一只玩偶,幸村凭借它那短的惊人的腿判断出——这是个柯基。新室友历经千辛万苦开了门回头拿行李的时候,柯基迈着自己的小短腿就要一跃而下,幸村下意识伸手接住并把它塞到了怀里。

 

这小奶狗看上去就不聪明,抱着它的人换了个个还毫无反应,傻乎乎地对着幸村露出一个笑,然后往他身上扑着去舔他的脸,幸村无奈又好笑的侧开了脸,小柯基还蹬着腿试图以原地踏步的形式扑到他的肩膀上。

 

新室友见状也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就是怎么看都和自己怀里的这个柯基有点相似,他把柯基接过去用胳膊夹住,另只手伸出来和他握手,声音爽朗“白石藏之介。”

 

“幸村精市。”幸村和他握了握手,在新室友入住之前,他们就已经通过线上沟通过,他的两位室友一位养狗一位养猫,至少保证了在他不在宿舍的时候矢车菊会被好好对待。

 

“乌头草,给哥哥打声招呼。”白石把奶狗柯基举起来,小柯基配合蹬着爪子嗷了一声,眼看着室友那张高岭之花的脸上露出一点笑容,白石也愉快抄回柯基,“来,先陪爸爸搬行李。”

 

幸村的笑容凝住了。

 

幸村面无表情地想,我的室友大概是缺心眼吧。

 

 

 

等进了宿舍,白石心满意足,“嗯~Ecstasy!”

 

宿舍是家庭式住房,开放性厨房,客厅是沙发和一整排书柜,家具都很简单,唯一的大型家具大概就是沙发旁边的巨大猫爬架了。正面的客厅尽头有很大的窗子,正是中午时分,白色的日光穿透窗户照进室内,在空气中散布满了金色的粉尘。

 

“一共有三个房间,每个房间内都配备着床,衣柜,书桌和一把椅子,如果需要其他的东西可以自己订购,如果另一位室友还没来的话你可以在这两个空着的房间随便选。”幸村握住了自己的门把手,“不介意的话我把矢车菊放出来透透气?”

 

白石在线上只知道他有猫,却没见过,闻言也很好奇,几步迈了过来。

 

一只纯白色的长毛猫正在窗户的吊床上小憩,听到动静后懒洋洋地睁开了眼,然后慢吞吞伸了个懒腰,从吊床上轻盈的一跃而下,走过来的时候还抖了抖身上的长毛。

 

又高傲又美丽,白石叹为观止。

 

“还是绿眼睛啊,漂亮。”白石和它打了声招呼,“你好啊矢车菊,我是白石藏之介,以后多多指教啊。”

 

矢车菊看了看他,屈尊降贵的走过来从他腿边蹭了一下,就去找幸村撒娇了。

 

幸村抱起来捋了捋它的下巴,把他放在了猫爬架上。

 

白石选好房间后把行李箱拿了进去,多半是意识到这就是之后的家了,乌头草兴奋满屋乱窜,但是因为太小太矮,完全没注意猫爬架的最上端还有一只猫在。这只叫矢车菊的猫开始用非常冷漠的目光追着它跑了一圈后,意识到这是个没有威胁性的傻子,接着把视线收回来,自顾自地舔着自己的毛。

 

正在他们说起来新室友怎么还没来得时候,门锁被拧动,门应声而开。

 

一只肩膀上趴着黑猫的年轻人拎着行李箱踏进了门,那只带着牵引绳的黑猫安安静静的趴在他肩上,一张小圆脸上蓝色的眼睛闪闪发光。

 

“你们好,我是不二……幸村,白石?”最后一位室友不由发出惊讶的声音。

 

“……不二周助?”

 

“是我啊。”不二露出了一个让人如沐春风的轻松笑容,“以后多多指教啊,对吧,仙人掌?”

 

他对着肩上的黑猫说。

 

◇◇◇

 

不二和幸村国中同校,和白石高中同校,虽然都不曾在一个班过,但对彼此还算熟悉,两个人收拾完东西后,三个人商量了一下,决定在家吃同居的第一顿饭。

 

三个人买完菜回来,白石开的门,他一开门就愣住了,沉默了半晌,把难以描述的目光投向了身后。

 

不二和幸村困惑的走进了室内,也同时陷入了沉默。

 

郎朗明日下,猫爬架的最顶端,不二的黑猫仙人掌正趴在幸村的白毛矢车菊上做一些看上去非常不健康的运动,矢车菊这么高傲的猫竟然毫不挣扎。

 

白石谴责性的目光多半落到了不二身上,不二本能的出声澄清,“虽然还没绝育,但我们仙人掌是个女孩!”

 

白石倒吸了一口凉气,去看幸村,很难描述幸村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意思,总之非常一言难尽,“矢车菊……是个男孩。”

 

“……你们猫界,真的很乱。”白石抱着乌头草发出了瑟瑟发抖的声音。

 

乌头草被抱起来的时候终于能和猫爬架同高,当看到猫爬架上还有两个小伙伴的时候,这个傻孩子兴奋的嗷嗷叫,四肢像是游泳一样飞快扑棱起来,舌头伸在外面激动地哈着气。

 

被打扰的两只猫同时从这个不良姿势中改变,压低身子冲着乌头草发出极具威胁性的哈声。

 

白石默默地把狗放到地上,语重心长,“那不是你该知道的世界,你还小。”

 

“矢车菊才六个月。”

“仙人掌才六个月。”

 

两位铲屎官同时为自己的崽争辩道,白石摸了摸乌头草毛茸茸的屁股,表情更忧愁了,“还未成年呢,现在的孩子真是早熟……”

 

法治社会,要冷静。

 

两个人同时想。

 

 

 

生活毫不凝滞的在前行着,经历了极其短暂的磨合期后,矢车菊和仙人掌最先适应了对方还有白石藏之介。

 

说来奇怪,白石一个狗派,却异常受到猫的亲近,矢车菊和仙人掌都很喜欢他,不让外碰一下头顶的两只猫都轻而易举的接受了白石一把从头撸到尾巴的大力抚摸,还舒适的翘起了屁股。

 

不二第一次看到这个场景的时候,忍不住拿相机拍了下来。

 

听到快门声音的白石从撸猫的快乐中挣扎出来,迷茫的看向不二。不二淡定自若,“怎么了?”

 

“……没事。”当看到他在冰箱里取出了一大瓶诡异的深红色液体并倒进杯子里的时候,误尝过一次的白石觉得喉咙里都漫上了死亡的味道,“完全没事。”

 

不二挑了挑眉,当看到手里的惩罚茶的时候露出了了然的神情,他微微一笑,“尝尝吗,乾的新作品,我强力推荐。”

 

“我就不了,等幸村回来你可以给他尝尝。”白石本能的发出了拒绝的声音。

 

“没有口福。”不二竟然还很可惜的叹了口气,然后将杯子里的惩罚茶一饮而尽。

 

 

这不是没有口福,这是珍惜生命。白石抱着一脸无辜的乌头草想,可怕的宿舍环境,只有柯基的屁股可以治愈。

 

 

◇◇◇

 

不二正窝在沙发里看书,小茶几上放着乾的特质饮料,沙发罩上了一层柔软的毯子,脚下的部分还铺着地毯,两只猫团在一起睡在他身后的沙发靠背上。他舒舒服服的倚在那里,时不时伸手去捋一捋腿边熟睡的柯基。正在这时,旁边的手机响了,他看也没看就接通了,目光还停留在书上。

 

“喂?这里是不二周助。”

 

“周助,是我。”幸村的声音从那头传来,“你进我房间,桌子上有一个文件袋,你拿出来,一会有人过去取,你帮我拿给他。”

 

“没问题。”不二放下书,起身去了幸村的房间。三人熟了之后,谁也不关门了,一是让三个崽崽有充足的地方可以玩耍,二是完全没有必要,开着门还能通通风。

 

他歪头夹着手机,在桌子上翻找起幸村需要的文件,找到后他才空出一只手去拿电话,“拿到了,一会给谁?”

 

“他叫手冢国光,”幸村说,“戴眼镜。”

 

“好,还需要别的什么吗?”他问。

 

“没了,谢了。晚上回去给你带芥辣烤翅。”幸村笑着说。

 

 

刚挂掉电话没多久,不二甚至还没找到一个更舒适的姿势把自己嵌进沙发里,敲门声就响起来了。他们门口的门铃经常毫无理由的就静音罢工,不知道是不是不喜欢自己的深蓝色油漆,改天他需要和幸村,白石商量一下,把它涂成金色的,说不定这样它心情会好一点。

 

 

他开门的时候来人冲他点了点头,在短暂的静默后,来人如梦如醒的推了推眼镜,声音清冽,“我是手冢国光,幸村说文件在这里。”

 

“稍等,我去拿。”不二冲着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笑容,然后他弯下腰,把扒着门框的乌头草抱在了怀里,怕他跑出去。

 

别看乌头草腿不长,可心很大,平时有两大爱好,一个是站着抱人大腿,往往抱不住然后摔跤,一个是爱偷跑,不管你是倒垃圾还是出门买饭,只要有一个足够让他穿过的缝隙,它就会飞快的交替着小短腿往楼下跑。

 

结果有一次从楼梯上滚了下去,幸好命大又肉厚,毫发无伤。但是整个楼每一个楼层都有过白石追着乌头草跑的悲壮身影。

 

不二可一点都不想这个行为出现在自己身上,尤其是在这个时候。

 

他从茶几上拿起文件,还没转身,就听见手冢在门口说,“你先穿上鞋。”

 

不二一怔,抬头去看手冢。手冢又推了一下眼镜,若无其事,“你先穿上拖鞋。”

 

不二下意识低头看了一眼,本来有猫有狗,宿舍内就天天打扫,自从客厅铺上地毯后,他偶尔找不到拖鞋的时候就会赤着脚在地上走,刚在开门的急,他一时没找到自己的拖鞋。

 

“没关系的。”不二忍俊不禁,“这还是夏天呢。”

 

“对身体不好。”手冢认真的说,“我不急,你先穿鞋。”

 

他语气平淡,但话里的说服力非常强。不二老老实实找到了拖鞋穿好才拿着文件过去,他不把文件给手冢,手冢也没主动向他要,两个人在门口僵持了一会,不二忍不住笑了,他那对眼睛像是被雨水洗过的天空,蓝的惊人。

 

“手冢君,电话号码?”

 

等手冢不受控制的把自己号码报出来后,眼前的人拨通了电话,在手冢手机响起那刻挂断了。

 

“我是不二周助,存一下我的号码。”不二把文件递给他,嘴角浮上一丝笑意,“路上小心。”

 

“嗯,你回去吧,外面热。”手冢看着他说。

 

◇◇◇

 

不二和幸村在白石的床上看到了矢车菊和仙人掌,他俩一左一右趴在白石的颈窝,乌头草趴在脚边,一人一狗两猫睡得非常爽。

 

猫的两位父亲盯着白石眼睛都绿了,等白石醒来,就在客厅看到了两位假笑室友,问题是他俩假笑也笑的挺好看的。

 

白石背后一个机灵,警惕的看向两人,这两人都抱着猫,斯条慢理的顺着怀里小可爱的毛,不约而同的发出了声音,“臧琳啊。”

 

“……什么事?”

 

“九月了,矢车菊和仙人掌该去绝育了。”幸村温和的说。

 

“我和精市都有事,所以他们就拜托给你了。”不二笑容可亲的接上了下一句。

 

“我不行我做不到你们别闹!”白石惊恐的想掉头就跑,“小可爱们会不爱我的!”

 

“你放心,很快的。”不二笑着说,“你甚至感觉不到。”

 

“???”

 

“说错了,是他们感觉不到。”

 

“不二周助同学……你的表情,太可怕了知道吗?”

 

 

“所以你们有什么事啊!”白石迫于威胁答应的三个小时后,在房间里发出了怒吼。

 

“莓理要来这边,我那天要去陪她。”在客厅的幸村说,“难道你要让我带着莓理去给矢车菊他们绝育?”

 

“……不了,莓理还是个孩子。”白石收回手来,“可是不二你呢!难道要陪裕太吗??裕太不是个孩子了!”

 

“裕太是孩子。”不二斩钉截铁的说,今天正好轮到他做饭,正在举着刀切菜,闻言菜刀还晃动了一下。

 

不二周助的弟控已经无药可救了,白石想。

 

“但是那天裕太不来哦。”不二又回去切菜,“那天我和手冢约好了。”

 

他说的太自然了,以至于连幸村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三个人做饭的做饭看书的看书写报告的写报告,直到闻到香味的仙人掌跳上吧台,黏黏糊糊的喵了一声,幸村转过头来,目光投向了不二,“我刚才似乎听错了,你和谁约好了?”

 

“手冢,手冢国光啊。”不二做好菜端上桌,“你们来吃吧。”

 

洗了手的白石看了看菜,又看了看他。

 

幸村双手报臂站在一旁,三个人三角分布对峙起来。

 

窗外夜色已慢慢降临,室内的灯温暖的笼罩着三个人,空气中有饭菜的香气弥漫开来。

 

不二感到有点不妙,“我只是出去吃个饭……”

 

“和谁吃?”幸村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脸上不知不觉挂上了令人毛骨悚然地温柔笑意,“嗯?”

 

“吃多久?”白石也以同样的姿势盯着他看,但他眉头紧皱,看上去一点都不和善。

 

“我并不是一个未成年少女……”不二挣扎了一下,最后放弃了,“是手冢,我们出去吃个饭,我保证会在门禁之前回来好吗?”

 

 

 

等手冢来敲门的时候,就看到了餐桌边上的两个人慢动作回放一样的抬起头,直勾勾的盯着他,脸上写满了“狼子野心”和“图谋不轨”。

 

不二站在门口,有点无奈的摊开了手。

 

“怎么办?”他眉眼里含着笑,“我家长不让我和陌生人出去玩。”

 

家长在身后发出了不屑的轻哼。

 

手冢低头看了一下,确认他是好好穿着鞋的,接着一步踏进了门内的灯光里,温暖的黄色灯光把他的神情照的十分温柔,他扶着不二的肩膀,弯下腰给了一个猝不及防的吻。

 

“现在不是陌生人了。”他勾着嘴角说,下一秒,在幸村和白石暴起前,不二抓住他的手腕夺门狂奔,手冢也不反抗,就被他一路拖着跑了下去。

 

直到跑出去很远,不二才停下来,扶着墙开始顺气,越顺越想笑,一口气走岔了疼的直吸气,就这样了他还在笑,手冢又好气又无奈的让他靠着自己,“深呼吸不二,别笑了。”

 

不二背靠着墙,本来额头抵在他肩上,闻言抬头去看他。

 

那双蓝色的眼睛盛满笑意,“你怎么想的啊?”他笑着说,“我看下次你敲门就会被打出去。”

 

“就是这么想的。”手冢坦然的看着他,认真的说,“我本来就用心不纯。”

 

“真巧。”恢复过来的不二直起身体,手搭上了他的肩膀。

 

“我也是。”

评论(52)
热度(1196)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