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你的拥抱

※TF

※灵感来源→岚总的梗 

※虽然很有感觉但是写出来有点糟糕……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想,要,评,论

 

 

 

◇◇◇

网球落在球网上的那一刻,世界是全然安静的。

 

不知道人生里有几个这样的时刻,明明时间还在照常流动,你看得到风吹过枝叶带来晃动,看得到看台上的观众嘴巴一张一合,看的到那张不远处的球网被落下的网球压出一个小小的凹陷,看的到力竭的对手以趴着的姿势拼命的抬起头——

 

看到球轻轻晃动了一下,顺着球网以不会逆转的姿态从自己的这面滚落,落到地面后一声轻响,整个世界像是被打开了某个开关,所有声音铺天盖地的涌进他的耳朵里,刮的耳道刺痛不已。

 

手冢看着这颗网球在地上弹了两下,慢慢地停住不动了。

 

球场的另一面对手用力锤了地面,喉咙里发出了兴奋到极点的吼声,两侧的看台上有人欢呼,也有人发出了失望的声音。

 

手冢不再看那颗网球,他走到球网前和对手握手,对方是一名老将,这对他来说应该是最后一次的奋战。对方大汗淋漓,但笑容做不得假。

 

手冢离开场地的时候,听到看台上混乱嘈杂,他只看了一眼确认没有事故发生,就继续往球员通道里走,在这期间,他听到了很多声音。

 

“手冢的手臂之前受伤过,肯定还没好。”

 

从高强度的比赛状态中放松下来,身体只感觉到了沉重的疲惫,手冢比谁都清楚,他的手臂没事,身体也没事。

 

“对方今年就要退役了,该不会故意让他好让他拿个冠军吧?”

 

不是,手冢不会以这样的方式去比赛,他致敬对手的方式就是竭尽全力,甚至可能比其他比赛时候要更严谨一些。

 

“还是年轻吧,对方毕竟是个老将,经验和能力上都有差距。”

 

并非技不如人,他和对手的能力也相当,可能就是最后欠缺了这么一点运气。

 

 

 

挂在胸口的戒指被体温捂热,它就这么贴着那一小块皮肤,边缘处甚至有种微妙的灼烧感。手冢把手覆上去,隔着衣服的戒指硌的手心微痛,他听到了心脏正在胸膛里有力的跳动。他放下手,走上了赛后采访的看台。

 

他全程没有任何异样,依旧大方得体,竞技比赛中本就互有输赢,这才是竞技运动的魅力所在,他祝贺了对方的胜利,也坦陈自己尚需努力,遇到有恶意针对的话题他也没有气急,说敌乃己身。

 

他总是这么冷淡,稳定,坚不可摧,

 

没有人觉得这是什么问题,这不过是场普通的比赛,输掉固然可惜,但也不会有什么其他的问题出现。包括他的经纪人和团队,都在表示了失落和可惜后转向了其他话题。

 

不二看着相机里的手冢抿了抿嘴,眼睛里写满了忧虑。他看向走向休息室的手冢的背影,低声重复了一遍他的名字。

 

手冢好像……不太对。

 

等到场地几乎走空,天色逐渐收回了太阳的热量和明度,晚霞在天边渲染出赤红的的烟云,不二看到手冢的经纪人匆匆赶来,面上流露出焦急和不安,“不二,手冢他到现在还找不到人。”

 

不二叹了口气,他刚才脱不开身,却也事先叮嘱过要找人盯住手冢,刚才手冢的反应有点不太对劲。但事到如今,说这个也没什么用了。

 

“没关系,你先别声张。”不二简单分析给他,“手冢不可能走远,他不是那样的人,多半在附近,我们两个分头找一下,电话联系。”

 

经纪人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冷静下来,“好,保持联系。”

 

 

不二顺着球场往外找,刚出球场的那里还有不少人,不二一边说着抱歉一边拨开人群,逆着人流向外走,他身边是熙熙攘攘的人群,耳边都是属于他们的声音。不二压住那点焦躁,往人少的方向快步走去,他越走越快,直到最后不由的跑了起来,风汹涌的鼓进耳道,他在心里默念着手冢的名字。

 

 

他看到了手冢。

 

手冢正在一个墙边,自动售卖机把他完全的罩在了阴影里,他倚坐在墙角,手臂支撑在那条屈起的腿上,手贴在额头上,头发还湿淋淋的垂着,把表情遮的彻底。

 

不二在原地停了会,慢慢走了过去。他站在手冢面前,看见他的眼镜摘下来放在一边,正好是尚未完全消失的落日照到的地方,金色的边缘都被渡上了血色。

 

手冢察觉到有人,他抬起头来,看见是不二时下意识伸手去摸地上的眼镜,张嘴想说点什么。

 

不二握住了他的手腕。

 

手冢怔怔的看了会他握在自己手腕上的手,有一瞬间甚至不想抬头。大概是弯腰的姿势太不舒服,不二半跪在他面前,手顺着他的手腕摸到手掌,和他十指相扣。

 

“国光,”他轻声说,声音温柔的一塌糊涂,“你看看我。”

 

手冢没有抬头,他在乎每一场比赛,也在乎每一次结果,可能正是因为就差这么一球与胜利失之交臂,称不上绝望,但就是有种无力的沉重感挥之不去。

 

他……觉得委屈。

 

不二看着颓丧的手冢心里一酸,他的手冢上学时是青学的部长,是青学的旗帜和支撑,到俱乐部时他是万众瞩目的新星,是赛场上的超级新人。在很多人看来,他天生就该优异,强大,无坚不摧,而手冢也一直表现的是这样,仿佛没有什么能把他打倒。

 

可是人始终是有弱点。

 

不二放缓声音,“好,不看。”他空出的那只手轻轻捋了捋手冢的头发,指尖轻轻擦过他的耳朵。

 

“那……手冢国光,你抱抱我。”他说。

 

手冢的眼睛都热起来,鼻子的堵塞让他只能依靠嘴来呼吸,而嘴里吐息的热气烤的空气都焦灼。他死死地把他抱在怀里,手臂紧紧圈着在他腿间的不二,额头贴着他的胸膛,听他的心跳。

 

地上其实很多砂砾,磨得膝盖的疼痛却远远比不上内心的酸涩,不二就着这个有点别扭的姿势安静的抱着手冢,他感觉到胸前的衣服都被呼吸点燃。

 

不二一手搂着他的背,另只手覆在他的颈后,把手心的热度传递给他,他捋着颈后的那点皮肤,粗硬的发尾有一点扎手,“你可以哭哦。”他轻声说。

 

手冢沉默了好一会,圈在他腰上的手臂又紧了紧,最后还是只说了一句话。

 

“不二,我……很难过。”

 

不二的心完全陷入了沼泽里,他不自觉的抿了抿嘴,把喉咙里的其他声音咽了回去,他闭着眼睛,轻轻吻了手冢的发顶。

 

“谢谢你,”他用这个世界上最柔软的语气跟他说,“愿意展现你的难过。而且呀,手冢,我在呢。”

 

“我陪你。”

 

 

 

手冢维持着这个姿势好一会,才抬头去看他,正好对上了不二的眼睛,那对蓝色的眼睛安静而湿润的注视着他。

 

“不二,”他的手指不由得去触摸不二的眼角,“没事。”

 

不二突然倾下身和他额头贴着额头,鼻尖碰着鼻尖,“不管有没有事,都没关系,我在。”

 

“你只要知道这个就好了。”

 

“嗯,我知道。”

评论(45)
热度(5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