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写手二十题

岚总撒娇换来的,我一定要说。

 

01. 筆名(如果可以的話,請簡述他的由來)

风独想。没什么实际意义,就是突然想到?

风是我最喜欢用的元素,最初好感是来自崽的风系技能。

02. 大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從事寫作的呢?在那之後,引發你「想繼續寫下去」的動機是什麼?

以前有写过一点乱七八糟的东西,正式开始写东西是今年三月。

大概是突如其来的灵感,想分享的内心感受,还有被人所回应和期待吧。

03. 覺得自己的文風是什麼樣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比较平淡的流水账。

被人说很温柔也很温暖,少年气很足(说出来很像自卖自夸……)

04. 早期的文風和現在的落差大嗎?請具體說說

没有吧,最开始写的话就是很生涩,很鲠,现在稍微好一点了,但还是写不太出来。

05. 喜歡的風格(不論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樣子?

没有具体的风格,说风格就有点局限了。只要有戳中我的某个关键点我就会很心动,继而去喜欢这种文风,就比较杂了。

06. 覺得自己最擅長寫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感覺鍵盤/ 筆桿要爆炸了)。

原著日常向吧。

07. 最不擅長寫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長什麼的話,想想在寫什麼的時候總是遇到瓶頸)

刀,虐和BE。写的时候会很痛苦,很容易被情绪影响。

08. 你寫一篇小說/ 文章需要多少時間?

因为篇幅不长,大概会在三个小时到六个小时之间。

09. 在開始動筆之前會花多少時間準備呢?

没有准备。有灵感就写,没灵感就放着,不会去写没有感觉需要硬凑的东西,知识量比较贫瘠,让我凑也是凑不出来的。

10. 在創作的時候有什麼特別習慣嗎?它有沒有造成你的困擾?

我写东西其实蛮奇怪的,我不是自己去创造的那种感觉,我会先在脑内构想一个场景,然后根据这个点去想发生了什么。是这个场景先出现,我再用自己寡淡的文笔去描述这个场景,描述当时的感觉。感觉像是一个灰色的画面,描述过的地方会被点亮。

有,写起来非常慢,也非常累。经常写着写着一头栽倒在床上,开始逆推这个场景是否合理和走形。我在有脑洞的时候爽感就已经有80%以上了,剩余的部分由回应补足,写的过程是完全没有快感的,是被灵感驱使的躯壳。

11. 是手寫派還是打字派?創作時使用的工具是?

打字派。电脑,ipad,手机都有过,根据当时在什么地方决定。

12. 有寫草稿的習慣嗎?草稿跟正式稿的風格有落差嗎?

有。就是几个灵感关键词,谈不上有什么风格。

13. 喜歡寫什麼樣的題材?

就是日常向。

14. 最喜歡的文字創作者(不論是自創、同人寫手或職業作家)是誰?他們有影響到你的文風嗎?

毛姆和安徒生……前者没有吧,后者有一些。

是个喜欢浪漫的理想主义者。

15. 你有夢想過你能當上作家,或者能從事相關的職業嗎?

没,不过还蛮期待的。

16. 在文字創作上有什麼特別的經驗或回憶呢?

熬夜的时候写会比较有感觉。

17.  那麼,你喜歡寫小說這件事嗎?或者說你對它的熱衷程度如何?

 

除去过程之外,我还是蛮喜欢的。

过程中真的很容易焦虑,陷入瓶颈时候也很难挣脱。不过写出来之后会很放松,算是无聊生活中的调剂,也是一种想把自我感受分享的一种心情。

18. 從一開始到現在,覺得自己寫過最喜歡的文章是?請節錄一個片段。(不論自創、同人、學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歡的也可以都放上)

《POT.少年事》吧,单篇的话是《试探说晚安》,其实我都蛮喜欢的。

最喜欢的段落出自《偏爱明目张胆》

他们浸润在金黄色的空气里,全身蹭着毛茸茸的边,风呼啸而过,将满地的青叶吹的摇曳。落日照亮了一切,河水,堤坝,身侧的网球包,无遮无拦的爱。

 

 

19. 喜歡自己現在的文風嗎?希望自己的風格有什麼樣的改變?

还算喜欢。唔,希望更加巧妙一点吧,自己写东西的时候会感觉蛮笨拙的,不过也不会刻意改变,顺其自然吧。

20. 最後,請你點五位有在寫作的朋友填寫這份問卷。

 @狂岚暴雨的相遇  就是你了,one pick.

评论(22)
热度(23)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