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少年人

※非典型性师生向,年上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有脏话预警

※5.5h×6290

※想,要,评,论

 


 

 

 

◇◇◇

 

手冢刚坐进副驾驶,门还没来得及关,腿上就猛地冲上一团黑影。他下意识伸手去推,这团黑影就顺势把两只毛茸茸的爪子搭在了他手臂上,一脸纯良无害的盯着他,伸着舌头哈哧哈哧的喘着气,时不时还露出一个笑容。

 

驾驶座上的忍足忍不住从嘴角溢出一声笑来,他和面无表情的手冢对上视线,“看我也没用,这个热情的追求者可是来找你的。”

 

这个热情的追求者正把自己庞大的身躯塞到座椅下的空隙里,厚实长毛的两只爪子正搭在他的手臂上,还有逐渐往下趴的趋势,手冢看着这个巨大的阿拉斯加,非常一言难尽。

 

这只狗的脖子上还带着牵引绳,多半是挣脱主人跑出来的,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窜上了这个车。手冢把目光转移到它被车载空调吹的惬意的表情上,立刻明白了这是怎么回事。

 

“失主来了。”忍足抬了抬下巴,示意他去看那边,“看上去有点眼熟啊……”

 

手冢转过头去,从几百米外一个年轻人正往这跑来,风吹过他柔软的栗色头发,被阳光一照都蹭上了一层绒绒的金边,他奔跑的姿势非常轻盈好看,简直像一头林间的鹿。

 

这个念头刚出就被手冢直接在脑海里直接打碎,就在这一小会,这年轻人已经跑了过来,连声道歉,“是我没抓住绳子,没伤到您吧?”

 

他脸上是显而易见的歉意,他生的好看,气质又好,当带着这种有点自我懊恼的神情看向你的时候,那双蓝色的眼睛像是水里浸润过的宝石,带着那点水汽抚平了一切由酷夏带来的燥热和烦闷。

 

手冢推了下眼镜,“没关系,下次小心。”

 

虽然表情还是没什么波动,但忍足敏锐的察觉到了他的语气是相当难得的温和,他不由挑眉去看手冢,啧了两声,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嗨,不二。”他探身跟这个年轻人打了声招呼,因为已经系上安全带的原因,身体移动受限,几乎趴到了手冢身上。果不其然,收到了手冢一个急速冷冻的嫌弃眼神。

 

他闷笑一声,手冢这人最是苦夏,又受性格和职业原因,夏日也穿得体体面面,天一热起来就很不舒服,更何况被这全是长毛的大狗一压,心情能好到哪里去。

 

“忍足老师。”年轻人惊讶的和他打了声招呼,他正伸手试图把狗拽下来,但这大狗贼得很,为了清凉的空调,爪子死死地扒住手冢,一时半会不二竟不能把它拽下来,只好往里探了探身,试图去够它背上的牵引绳。

 

手冢躲都没躲。在同一个车内,同样的温度,怎么他靠近你你怎么就不躲不觉得热了呢。忍足察觉到了有趣的气息,也不出手帮忙,就安静看戏。

 

“别急。”手冢在副驾驶上被这只大狗挤的都伸不开腿,竟然还有闲情去安抚别人,“我先下来。”

 

不二还没等彻底让开,手冢一手扶着车门上的边框一边迈出了一条腿,坐着的时候还看不太出来,一站起来,身高腿长很是惊人。

 

“我来吧。”他说。

 

这个叫不二的年轻人一怔,忍不住露出了一个愉快的笑容,眼睛弯成弦月,像是星星都在其中被笑意搅碎,唇角本来就是自然上翘的,一笑起来更是十分的温柔和无害。

 

他把狗抱下来后,这狗还不情不愿的呜咽了两声,活像遇到了天大的委屈。不二有点无奈,这次确确实实抓好了牵引绳才抬起头来,“谢谢……”他卡了一下,忍足及时出声,“手冢国光,商学院今年新聘的老师。”

 

“手冢老师,今天麻烦您了,实在是对不起。”他有点不好意思的蹭了蹭鼻尖,他声音带着笑,“您看什么时候方便,我请您吃个饭?”

 

忍足忍不住去看手冢的表情,在心里回味了一下这句话,觉得不二真不愧是艺术学院的天才,连搭讪都这么简单顺畅。

 

手冢也怔了一下,这一瞬间忍足完全没看出来他是否意动,就听见他一如既往的冷淡声音说到,“不合适。”

 

拒绝就拒绝,不合适是什么意思?

 

不二和忍足的表情同时带上了困惑,两位天才难得也有自己听不懂的一句话。手冢方觉自己说错了话,咳了一声上了车,系好安全带,目光直视前方。“走吧。”

 

这一系列动作做的太快,反而有点落荒而逃的感觉。忍足越品越觉得有事,笑眯眯的和不二打了声招呼,“那我们走了,不二。”

 

“忍足老师再见。”不二露出一个笑容,面对手冢的时候笑容加深,“手冢老师,再见啊。”语气中那点微妙的停顿被手冢捕捉到,手冢下意识推了推眼镜,“嗯,你路上小心。”

 

车开出去不远,忍足就在车里大笑起来,“你跟我说,有什么不合适,人家为了感谢你请吃个饭,怎么还不合适了?”

 

“学生和老师一起吃饭,对他不好。”

 

“拜托了手冢,他是我艺术学院的学生,跟你们商学院有关系吗?再者说同一个学校,算你有关系,你又不和人家谈恋爱,有什么不合适的。”忍足摇了摇头,笑容饱含深意“除非——”

 

拖长的音节还没完全落地,手冢胸膛中重重一敲,回声轰轰作响,急促的心跳和上升的体温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更加疯狂的作起乱来。

 

“认真开车。”手冢说。

 

◇◇◇

 

不二把狗送回了姐姐家,看它的饮水机里不够了,索性全换了新水,又给它倒了狗粮。

 

由美子养的这只阿拉斯加刚满一岁,除了姐姐,家里最亲的实际上是裕太,不二学的摄影,大学和研究生期间天南海北四处乱转,和这小家伙没见过几次。前几天裕太出去旅游,正好遇上由美子因为工作要出国一趟,就拜托他来定时遛狗,并带它去宠物店洗个澡。

 

想了想刚才遇到的事情,不二嘴角不自觉地勾起一点弧度,他心情愉快的又去取了冻干出来以作奖励,他摸了摸狗毛茸茸的头顶,声音带着点笑意,“乖孩子。”

 

等他回到宿舍,幸村和白石正在聊天,看到他进来后打了声招呼。看着他的表情幸村微微眯了下眼睛,饶有兴趣,“遇上什么了,心情这么好?”

 

白石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裕太回来了?不对……”

 

不二脸上写满了快来问我的愉快,等着两人配合的问出声,他立刻流利地将整个过程复述了一遍。

 

 

“……出息了不二周助。”幸村的表情微妙,说不上他是一种白菜被人拱了的恨铁不成钢还是发现了趣味的搞事欲,又或者两者都有,“一上午不见,都学会一见钟情了啊。”

 

 

“一见钟情是本能。”不二出声纠正,他回忆起什么似的眼角微微一弯,声音里都是温柔笑意,“总之,看到他的那刻我的心脏就在跟我说,是他了。”

 

白石发现幸村的表情已经无限趋近于“我倒要看看是什么东西敢对我的白菜下手”的时候赶紧出面补救,“所以你想好用什么办法了吗?”

 

“还没想好,你们有什么主意吗?”不二沉吟了一会,直接问他们。

 

等听了白石的建议后,不二虽然抱着十二万分的不确定,还是采纳了他的意见。

 

等他心情愉快地出了门,幸村叹了口气,“我去找莲二查一下他的资料。”白石看着合上的房门,顺口问道,“我还以为你会极力阻止。”

 

“本来是的。”幸村坦然承认,“当我发现他连你的建议都采纳的时候,我发现他是认真的,还是帮帮他吧。”

 

白石越听越不对,“等会,什么叫连我的建议都采纳?我的建议怎么了?幸村精市你给我解释清楚!”

 

幸村投过来一个不用解释的目光,下一秒他叹了口气,整个人都有了悲天悯人的气质,“喂,莲二,我有点事情想……”

 

够了!这日子没法过了!

 

白石悲愤的想。

 

 

◇◇◇

 

 

时隔一周,正遇上学园祭,手冢站在窗户前看下去,整个学院里热热闹闹的,年轻的孩子们丝毫不怕炎热,空气几乎被太阳烤出波纹,他们还穿着各种样式的衣服穿梭在校园里,笑闹声混杂在一起,把氛围彻底点燃。

 

制造欢乐是年轻人的本能。在各种彩带,装饰,气球和桌椅下,手冢也不由放松了一点。办公室的空调打到了适宜的温度,他喝了口茶,想转身去接水的时候余光扫到了窗下。

 

他看到了一只巨大的皮卡丘玩偶慢吞吞走到了树荫下,往台子上靠去,鉴于这个玩偶套装实在太大,他没法直接坐到台子上去休息。

 

这个玩偶套装做的很精致,一点也没变形,看上去可爱的很。手冢在心里感慨了一声,觉得多半是哪个男孩子为了讨女孩欢心,不惜大热天的穿着这么厚重的一身衣服四处跑。

 

在玩偶里的人受套装体积限制,笨拙的摘下了头套,露出一张面容俊秀的脸来,这张脸看上去一点都不眼生,手冢看着他已经被汗水打透的头发湿淋淋的贴着脸,皮卡丘的明黄色在斑驳的树影下,衬的他简直白到晃眼。

 

不知不觉间手冢的眉头完全的皱起来,他看着这个小孩抬手擦了擦汗,无奈的叹口气,嘴里念叨了两句什么,他看了看人群,似乎又想回去。

 

手冢抄起一瓶水就往楼下大步走去,现在的小孩怎么回事,大热天穿这么多四处乱跑,也不怕中暑??等他到了楼下,不二正在把那个笨重的头套往上带,手冢一把抓住了头套边缘,转过头来的不二眼睛里飞快的窜过一丝凛冽,在看到他的那一刻全然消失,不假思索的露出了一个惊喜的笑容,“手冢老师,你怎么在这?”

 

“喝水。”手冢把水递给他,他抓了一下,发现皮卡丘的爪子根本无法握住水瓶。手冢越看这个衣服越碍眼,“脱掉,再穿你会中暑。”

 

不二从善如流的脱掉了这个皮卡丘套装,只穿着T恤和长裤的他一下子清爽了很多,他接过水一口气喝了大半瓶,松了一口气,笑眯眯的看他。

 

“你怎么穿这个?”手冢拎着这个笨重的套装往前走,看着不二没动静,不由回头叫他,“跟上。”

 

不二抱起皮卡丘的头套快步跟上,“这是我们系这次的主题,不光是我一个人穿。”

 

“怎么是你穿?”手冢问他,他虽然刚来这里,但也知道艺术学院的天才不二周助是整个学校里的风云人物,无论如何也轮不到他穿着这身玩偶装在人群里走来走去。

 

“总不能让女孩子们穿吧。”不二微微歪头看他,声音里带着笑意。他嘴上说得轻巧,内心里已经把提出建议的白石翻来覆去灌了几十斤乾汁,白石说你不如穿着玩偶装在校园里走,看到他了就冲上去一个熊抱————他疯了才会忘记手冢这么怕热的人才不会在夏天在校园里四处乱逛。

 

手冢沉默许久,最后说了声胡闹。

 

直到到了他的办公室,手冢都没说话。不二也不好明目张胆的看他,用余光瞥到他神色的一瞬间眼睛一亮,“手冢老师心情不好啊?”他状若无意的问到。

 

罪魁祸首是谁?

 

手冢虽然心里气急了,面上却不显示分毫,只冷冰冰的说了句,“没有”

 

不二感应到什么似的,一点都不觉得自己被斥责,反而更盯着他看,被发现了还神情飞扬的一笑,他穿着很简单的黑白的一身,看上去清爽又干净,整个人充满了少年气。

 

手冢把自己的外套拿给他,这小孩不接,问他,“给我衣服做什么?”

 

“屋里空调太低,你出了汗会感冒。”手冢皱着眉头说,觉得这个小孩一点生活常识都没有。这小孩粲然一笑,一双蓝眼睛不可抑制的流露出灿烂和欢喜,还有点狡黠在其中一闪而过,“谢谢手冢老师。”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被不二叫老师的时候,手冢总会觉得耳朵一热。

 

“你休息完就直接回宿舍,下午不用参加了。”手冢说,“假我给你请。”

 

不二没有说话。

 

手冢转头去看他,不二正披着他的外套倚在窗户旁,安安静静的在对他笑。手冢形容不出来这是什么感觉,午后的阳光正是耀眼,千万缕阳光从窗户里汹涌而来,热量被拦住,光芒被留下,他就在这铺天盖地的金色日光了,笑着说。

 

“好。”

 

◇◇◇

 

“怎么样,抱到手了吗?”

 

不二一进门,白石就迫不及待的问他,一看他的表情下意识后退了一步,“不会没见到吧。”

 

“精市,帮我关门。”不二带着他惯常的温柔笑容,开始挽袖子。幸村善解人意的起身关门,更加贴心的把门从屋内反锁,“来。”

 

“至少要给我一个理由吧!”白石不甘心极了,“我的计划不可能出现问题,没有人会拒绝皮卡丘!”

 

“那我就给你个痛快。”不二把白石堵在了墙角,“手冢老师根本没下楼参加学园祭。”

 

“……不!连真田老师都会参加学园祭,怎么可能有比真田老师还要夸张的人出现!”白石难以置信的挣扎着。

 

“真田老师参加学园祭,是因为我。”幸村幽幽的从一边的座椅上坐起来,“周助,给我留口气。”

 

“你来。”不二让开路,一头栽倒在床上,“幸好下午不用穿这个了,我一度感觉要在里面昏厥了。”

 

幸村给他接了杯水让他喝点,白石也充满愧疚的坐在他床旁边,“抱歉,是我忘了今天的温度……”

 

“反正是见到了。”不二坐起来摊开手,“虽然和我想的不太一样。”

 

他回忆起刚才手冢一路送他回来时候的对话,嘴角又浮上一丝笑容。

 

“你刚才在学校里找人?”他皱着眉头问,这句话他思考了很久才问出声。

 

“是啊。”不二肯定道。

 

“找到了吗?”他又问。

 

“保密。”

 

“她知道你在找她吗?”手冢的气压越来越低。

 

“大概不知道。”不二煞有其事地想了会,答到。

 

“为什么不告诉她?”手冢停下脚步,面对面问他。

 

“我想让他自己发现。”不二一眨不眨的盯着他,直到把这位冷淡又英俊的老师盯到害羞到耳朵发红,才笑眯眯的收回了视线,“我到了,老师。”

 

“嗯,回去吧。”

 

“有机会一起吃饭啊。”

 

“……好。”

 

 

“你能不能不要这么笑了。”白石一脸毛骨悚然,“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做?”

 

“刷存在感吧。”不二一锤定音,“之后一个月里,所有的节目,比赛,演讲或者什么,都帮我报上名。”

 

“给你。”幸村早有准备的把整理好的清单拿出来,“只有一个月,如果这一个月你还没有追到手——”他挑剔的看着不二,“我就把你们一起埋到土里。”

 

“……为什么?”白石不由问道。

 

“一个没出息。”幸村冷哼一声,“一个不识趣?”不二思考了一下接上。

 

“那我只能负责挖坑了。”白石沉吟一会,下了决定,“放心,我会给你们安排一处好地方的。”

 

“……需不需要我谢谢你啊?”

 

“不,不用了。”

◇◇◇

 

不二这人要是想追人,真的让人无法拒绝。他进退得宜,绝不会让你感觉到一丝不快。总是他往前要踩到你的底线前会回退一步,姿态漂亮的站到你的舒适区里,等下一次他在迈一步,底线都被他无声推动。

 

这天他送了手冢一个礼物,盒子里是几枚扣子。

 

手冢不解的拿着这份礼物问他这是什么。不二难得的耳根一热,还是回他,“这是我从上学到现在,所有制服上的第二粒纽扣。”

 

“我希望手冢老师知道,第二枚扣子的意义,如果不知道,我不介意讲给老师听。”

 

他蓝色的眼睛温柔而坚定的看向手冢,他刚要说什么,就被手冢打断了。

 

手冢觉得手心里的盒子几乎飞快的热起来,热到他下意识看了一眼,才发现盒子并没有燃烧。他端着这个盒子,盒子里是少年的真心。

 

“不二,你听我说。”他认真的看向不二,神情很温和,他对不二总是带着点些微的放纵,这放纵完全发自本心,自然而然,“我知道。”他说,“我承认我并不是无动于衷,甚至说我很享受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你很有魅力。”

 

说到这的时候不二眼前一亮,嘴角翘着在等他继续。

 

“……但是不该是我。”手冢对着这样的眼神,几乎说不出来接下来的话,他忽略掉内心的异样感,继续往下说,“你太小了,还不是能”

 

话还没说完就戛然而止,这个总是温和安静的年轻人一把把他按在了墙上,他比手冢矮上十二厘米,但此刻爆发出来的气势异常惊人。“本来出于礼貌,我应该把这段话听完。”他弯起嘴角,说话竟然还彬彬有礼,“只不过我不想听了。”

 

他蓝色的眼睛里飞掠过一道光,“手冢老师,我叫你一声老师,不代表我还是幼稚园的小朋友。”他看着手冢的脸,轻微的抿了下嘴。这个难过的表情很短暂,却非常鲜明,连眼角的那一点红都显得不是这么明白。

 

他平静了一下呼吸,把刚才有些急躁的语气压回去,他毫不躲闪的看着手冢,很有礼貌,“手冢老师,我要吻你了。”

 

手冢还没反应过这句话来,年轻人带着他的真心和决意,给了他一个吻。

 

他的嘴唇温凉,很软,贴上来的那一刻他眼睑颤动了一下,慢慢闭上了眼,下落的睫毛像是蝴蝶,安静栖息在他的眼上。

 

手冢听到了胸膛里擂鼓的声响,他们在敲碎那一层刻意加上的屏障,想露出其中那浸满爱的湖泊来。

 

他握紧衣服的手和身体施加的力道都证明了他想更进一步,可是他没有。这一吻结束了,它缓慢的像是一树摇落的樱花,又快的仿佛只在电光火石间。

 

不二站直了,他没有笑,就这么定定看着他,“手冢国光。”他说,“站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明白自己在做什么的成年人,要么你干脆拒绝他,要不然就答应他。”

 

“别用太小了这句话搪塞他。”

 

 

“我能拒绝吗?”手冢深深的看着他说。

 

“随你。”不二条件反射的闭了一下眼睛,接着睁开去看他。

 

他的眼睛像是燃烧的蓝色火焰,烧掉了所有的顾虑和焦灼。

 

“我不能。”手冢说。他微微低头,掌心贴住了少年人温热的后颈,然后给了少年人一个成年人的吻。

 

 

 

 

 

 

去他妈的顾虑,他是我的。

 

手冢想。

评论(65)
热度(8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