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狂热爱好者。
爱过都值得。

试探说晚安

梗来源→    一点灵光

※TF

※一切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4h×5900

 

 

 

手冢在书房里听到了zero的叫声,好奇的拖长呜咽后是一连串示威性的吼叫,紧接着就是爪子跑过地板上的嗒嗒嗒嗒,他抬头去看,zero一路从客厅漂移进来,拐的太急还撞了下墙,都没停稳就原地打转,前爪朝着门的方向使劲敲地。

zero是一个六个月大的陨石边牧,是手冢两个月前才领回家的,正是活泼的年龄。它看手冢没有反应,更加疯狂的原地转起了圈。

手冢叹了口气,起身准备去客厅给它收拾残局。

zero是家里波奇的孩子,母亲说他一个人住在外面,没有伴侣有个伴也好。手冢当时抱着被塞到怀里的这只狗,陷入了沉默。

波奇性格沉稳,是家里不可或缺的成员之一,它绝育前留下的唯一孩子,就是这个披着边牧皮的哈士奇。

等来到客厅,zero一路向窗边奔去,激动的两个爪子往墙上搭,回头拼命催促他。手冢走过去一看,原来窗外有一只猫。

这只有着讨喜小圆脸的猫正站在窄窄的窗沿歪头看狗,看到他后才起头来盯着他瞧,在树影和阳光里它的皮毛流淌出银色的光辉。

手冢住的楼层很高,对这只猫来说太危险了。他想推开窗子放猫进来,又担心猫被吓到跌倒,正在他慢慢靠近窗子时,这猫耳朵一动,似乎听到了什么动静,在窗台边换了个方向,纵身一跳。

手冢立刻打开窗子倾身去看,这只猫以和体型不符的矫健姿态通过窗边的一个小平台跳回了隔壁家里。他这才松口气,回过神来又觉得危险,他看了看时间,给焦急的挠墙的zero带上项圈和牵引绳,准备带他去遛弯了。

出门后,他把刚才写好的纸条贴在了邻居的门上。

不二踩着月色回家了,老友聚会,英二喝的烂醉,不二怕他回家没人照顾,就把他一路带回了自己家。

不二架着他出了电梯,摸索钥匙开门的时候发现了一张纸条。菊丸酒品很不错,喝醉了也不搞事,但是喝醉的人要说一点不闹是不可能的,他还没来得及细看,菊丸就一展手臂,似乎想高歌一曲。不二一边轻声哄他,一边草草把纸条揭下塞到了怀里。

等让醉的笑嘻嘻的菊丸洗漱完睡觉,不二也累的陷入了沙发里,还没等歇过来,就被一身的酒气熏的皱眉,开窗通风后去浴室泡澡了。

等他从浴室出来出来,室内的酒味被吹的干干净净,热水也恰到好处地抚慰了疲惫的身体和精神。他一边擦着头发,一边取出了口袋里的那张纸条。

 

【日安,我是隔壁902,

你的猫今早从平台爬至我的窗边,楼高危险,请注意关窗,以防高空坠落。

以上。

902】

 

猫从猫爬架上跳下来,懒洋洋地把自己窝进他怀里,不二把它抓起来检查了一下,确认没有任何伤口才抱进怀里,“你怎么出去的啊小机灵鬼。”

猫发出撒娇的呼噜声,不二摇了摇头,抱着它走到桌前,提笔写了封回复。他看

着纸条上锋利遒劲的字体,捏了捏小猫的爪子,“遇上了温柔的人啊。”

手冢次日清晨遛狗回来,在门上发现了一张回复。他下意识回头看了眼大门紧闭的对门,揭下了纸条。

等给zero擦完脚和腿上的绒毛,他才拿起这张纸条仔细去看。

【早上好,我是901,

非常感谢你的纸条,看到你的提醒后我很惊讶,不知道它在我家的时候竟然经历了一场冒险,还好它没事。很感谢你,我之后会好好确认关好门窗。

你真是一位温柔的人。

就利用这个奇妙的方式做一下自我介绍吧,它叫one,是一只八个月大的美短加白,现在正在因为肥胖被医生勒令减肥,祝它早日成功。

901】

手冢忍不住勾起了嘴角,他回想了一下那只漂亮的小猫,确实太圆了些,但难掩可爱。门铃声响起,手冢顺手把纸条放在了桌上就去开门了。

忍足来拿资料,手冢示意他先坐会,就去书房拿文件,忍足就在客厅逗着zero玩,没一会,手冢就听见忍足在客厅喊他,说你家来了个小客人。

手冢拿着文件出去,看到客厅中大敞的窗户,和一只大摇大摆的猫。手冢沉默地看向忍足,等着他解释。

“我看到它在窗子上叫,以为是你的小情人,就开窗放它进来了。”忍足说,他正半蹲着搂着zero,生怕这小家伙一下冲出去把这只猫来个泰山压顶。

就这一会的功夫,这只叫one的小猫已经来到了zero的食碗间埋头大吃,里面是手冢刚才回来才倒上的狗粮,zero还没吃完,就被这位不速之客截了胡。

忍足一个没看住,zero冲到猫边上,在它身边一个劲打转去闻人家。这猫毫不客气,压低身子对着zero哈着威胁,吓得zero掉头跑到了手冢身后,呜咽着跺地。

“还挺横的。”忍足忍不住笑了,“这是谁家养的小祖宗啊。”

手冢拿起桌上的纸条,叹了口气。

 

不二又看到了门上的纸条,还没等看到内容,心里就是一个咯噔。他扯下纸条快步进了屋,one正在沙发上睡的四仰八叉,雪白的肚皮露在外面,正随着呼吸上下起伏。他把目光转向纸条。

【日安,我是隔壁902,

它又来了,这次我的朋友放它进了屋,没能及时阻止,它大概吃了120g的狗粮,吃完后又原路返回了,请检查好门窗。

另,它该剪指甲了。

以上。

902】

不二立刻抬头看向了窗户,可是他记得很清楚,自己早上出门前门窗都是关好的,他把one抄起来摸了摸它的肚子,果然,圆滚滚的。

不二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叹口气,抓着睡得迷迷糊糊的猫剪了指甲,拿着钥匙下楼去买药了,碘酒,酒精,棉棒,ok绷买了一大堆才回来,下单买了一个监控,预计两天后可以拿到。

他写完了回复,拎着药向门口走去,还没走几步,他又退回去,从花瓶里取了一枝花,插在袋子里,挂到了对门的门把手上。

他看着那两张来自邻居的纸条,觉得有趣极了,索性把它们订在了门口处一个巨大的软木毡板上,和一些旅游照片和临时灵感加在一起,竟然十分协调。

他打了个哈欠,抱着猫去睡了。

手冢下班回来,果然在门上发现了回复,门把手上挂了一个袋子,开口处斜斜插了一枝白色的玫瑰。

他把袋子拿进室内,才发现里面是碘酒等一堆药品,他正一头雾水,目光转向了纸条。

【我是隔壁901,

这个开场白似乎很熟悉,我很惊讶one竟然又去了你的家中,我甚至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等我的监控来了,应该能找到答案。

one的指甲是长了,伤到你真是万分抱歉,我买了做处理的一些药物,one是朋友的猫生的,几乎没出过家门,疫苗打全,附上几张证明。如果您不放心去打了疫苗,请给我一个账号,我将疫苗钱转账给您。

最后,它吃了这么多狗粮,意味着它的减肥计划破产了,真是糟糕。

来自异常抱歉的901】

见字如见人,手冢本能的在脑海里勾勒起邻居的形象,字骨遒美,又在转折处锋芒毕露,他多半有一双让人印象深刻的漂亮眼睛。

手冢看着这枝白色玫瑰,柔软的花瓣在灯光下软的像是奶油,清淡的花香在嗅觉里无声膨胀。他在杂物间寻了半天,找到一个空的花瓶,冲干净接了水,把花插了进去,并把它放在了餐桌上。

他躺在床上阖眼准备休息,大脑却一直活跃得阻止他入睡。好不容易有了睡意,zero却在客厅里闹出动静,过了好久,手冢才沉沉睡去。

 

♪♪♪♪♪

【日安,我是隔壁902,

很感谢你的药,但需要说明,我没有受伤。只是它的指甲勾住了毯子,挣扎逃脱后我注意到的。

它又来了,今天喝了一些羊奶,偷了一块牛肉丁去吃,只抢救回来一点。

昨晚zero叫了半夜,希望没有打扰到你,我会尽力去教。

花很好看。

902】

 

♪♪♪♪♪
  

【早上好,我是901,

也许我应该打印几份同样的开场白,作为我们沟通的一个快捷方式。

你没有受伤真是太好了,我担心了一天。

one已经习惯去你家加餐了……我今天给它称体重,毫无变化,我今天才算明白为什么姐姐总说减肥是件麻烦的事。

zero的叫声我昨晚没有听到,但是我咨询了一下养狗的朋友,说夜里狗叫基本上是因为饥饿和活动量不够,也许你可以从这里入手解决。

花被你赞美也会觉得愉快,我找了一位它的伙伴陪它。

901】

 

♪♪♪♪♪

【日安,我是隔壁902,

感谢告知,我会今晚入睡前放上狗粮,关于运动量方面是我疏忽,我已经增加了它的运动量,今天回来它饿的吃光了所有狗粮,one没能吃到。

但它喝了一些羊奶,在沙发上睡了一觉,我觉得它不重,医生说要减到多少合适?减肥要适度。

花和它的伙伴到了一处,但我并不擅长养花,它似乎没有这么精神了。

以上

902】

♪♪♪♪♪
  

【早上好,我是901,

我的监控到了,这让我确认了一件事,one真的会开窗了,我不知道这算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最让我庆幸的是,他似乎知道我不同意它这么做,每次都是在我走后才去你家串门。

它现在十一斤,医生说对八个月的猫来说太胖了,但是它轻了一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翻窗运动量增大的缘故。

我查监控时发现它回家越来越晚了,请您告诉它,老父亲很想它,希望它早点回家。

花是转告的谢礼。(附有养花注意事项。)

901】

 

♪♪♪♪♪

【日安,我是隔壁902,

我已转告,但它和zero玩的很好,似乎没听进去。今天吃了一些牛肉和鸭肉,喝了羊奶。

902】

 ♪♪♪♪♪

【早上好,我是901,

它今天是在我回家前才进门的,我很失落。

我还是需要您的收款方式,以付清它的看管费和伙食费。

今天的客人还未开花,请小心照料。

901】

 

 ♪♪♪♪♪

 

 【日安,我是隔壁902,

花抵。

它只喝了羊奶,看上去瘦了。

902】

 

 ♪♪♪♪♪

 

【早上好,我是901,

它没有瘦,没有。

今天我们同时进的家门,也许明天我就要去接它了。

一个难过的901】 

 

♪♪

手冢看到这张纸条的时候忍不住笑了,他刚遛zero回来,取了门上的花,进门后发现one已经到了,正在沙发上舒舒服服的趴着,看到他们后屈尊降贵地抬抬头,示意它知道了。

zero擦完脚后兴奋地冲过去舔它,被这只暴躁的小家伙一爪子拍过去,差点给拍个囫囵跟头,起来之后毫不退缩地又冲回去。

手冢摇了摇头,把one拎起来检查了一下它的指甲,确定没有长长后放了下来,他冲了个澡,洗漱完去上班了,出门前他看了一眼客厅,两个小家伙正亲昵地打闹,手冢注意过one不管怎么打zero,指甲都是收着的,它那肉垫打一下和空气一样,还不如zero舔它带来的伤害大。

手冢放心出门了。

昏天黑地忙了一天,他匆匆赶回家,路上自责忘记家里还有两个小家伙等待投喂,等到了家门口拿钥匙时,对面的门开了。

手冢听见他说,“你回来了。”这一瞬间,钻进耳朵里的声音像是无数绒羽,被风吹进耳道,并一路顺着血液钻到了身体里,在胸腔里轻柔地包裹住心脏。

手冢回过头,鬼使神差地回了一句,“我回来了。”

这人看上去最多二十出头,穿着舒适的T恤和长裤,气质很好。头发柔软,面容俊秀,他还有一对让人过目难忘的漂亮眼睛。

像深海生波,星光闪烁。

比通过纸条所勾勒的形象好上一万倍的本人,就这么出现在他面前。

手冢似乎听到了什么在胸膛处轻轻一撞的声音。

♪♪
  

不二觉得邻居真是太有趣了,他身量很高,肩宽腿长,带着一副金丝边的眼镜,看上去应该出现在华尔街或者什么地方。

其实在他的想象里,隔壁应该住着一位年长的男性,很注重规则,生活习惯异常健康,性格严谨,但很和善。

现在看来,除了男性之外,都不太准确。异于寻常的英俊带来的冷峻感和禁欲气质都让他拥有一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淡。

但是当他回完那句话后有点局促地转过头,脸上微微有点发红,不二在楼道里明亮的灯光下,看到他的耳朵已经红透了。多半是觉出那句话有点太像老夫老妻,自己害羞了。

想到这一点的不二也不有耳根一热,他抬手蹭了蹭鼻尖,有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今天one没有回来,我想它应该是在你家。”

他笑起来像春天复苏。

手冢快速嗯了一声,回过头去刷的打开了门,然后站在门口邀请他,“进来坐吧。”

不二其实本来没想进去,但他对上手冢目光的一瞬间,不由自主地迈动了脚步。直到进了他家门,不二恍然回神,陷入了漫长的沉默。

手冢开了灯,给他倒了水放在桌上,又把今天的花处理好插在了花瓶里,那已经是很大一束了,簇拥在一起,像一团白色的烟雾。

one就像在自己家一样自然地跳上了他的膝盖,攀着他的脖子去蹭他,发出黏黏糊糊的撒娇声。zero在脚下转着圈,清澈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乖巧的像一个大型抱枕。

温暖的灯光,猫软绵绵的叫声,狗湿漉漉的眼睛,属于生活的每一个细节的声音像是潮水一样涌来。

不二甚至有些眩晕,他看着手冢的背影,有些困惑地想,今天没有喝酒啊,可是这种熏然的醉意又是从哪来的呢。

手冢给zero拴上绳子,要带它出门活动,他在门口的时候自然而然地跟不二说,“我一会回来。”

“我和你一起去吧。”不二说。

他甚至不太清楚自己为什么这么说,这句话属于本能,属于被温柔浸润的所有感官,也许最属于内心本我的那个不二周助。

手冢不由一怔,他不知道他的表情有多么柔软,他只是不自觉的露出笑容,轻声回复,“好。”

 ♪♪

两个人在寂静的公园里散步,确认没人后手冢松开了绳子,让zero放松地奔跑一会,zero趴到不二腿上,试图把他脖子处的小伙伴喊下来一起玩,但是小伙伴毫不客气地哈它,zero只好寂寞地跑开了。

不二和手冢慢慢地走着,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在月色里,星光下,踩着斑驳的光影,听风吹过枝叶的簌簌声响。

zero跑的远了,手冢出声唤它,这才打破了静谧。

不二失笑出声,手冢侧头看他,眼睛里有点微妙的不解。不二笑着摇了摇头,找了个秋千坐下,“今天刚下班?”

“嗯,加班。”

“很辛苦啊,还要养两只小猪。”不二捏了捏一号小猪的耳朵,“是不是啊。”

“平时不需要加班。”手冢看着他说,再养一个也养得起,他莫名其妙的想。

“每天你啊你的,怎么称呼?”不二弯着眼睛看他,“也算认识了半个月了,我们还没有通过姓名。”

手冢恍然,伸出手去,来了个极其正式的自我介绍。“手冢国光。”

“不二周助。”不二和他握了握手,下一秒zero从远处狂奔扑倒了他怀里,手冢反应迅速地挡住了他的背,才没让他在这一次冲撞之下摔下秋千。

“zero!”手冢后怕过后厉声斥责,不二轻轻拍了拍他的手,笑容温暖,“没事啊。”

看zero知错后蔫乎乎地趴在地上偷偷瞅他,手冢还要训斥,不二把怀里的one直接塞到了他怀里,one和手冢同时转头看他,脸上是如出一辙的懵忪,不二笑了,他送手冢手里接过牵引绳给zero拴上,轻轻拍了拍它毛发上的碎叶,“加班一天累了吧。”

手冢不自觉地被他牵走了话题,“还好。”

“回去吧,让你尝尝我的手艺。”不二笑眯眯地说,“你帮我喂女儿,我只好报答一下zero的父亲了。”

手冢的目光像是被一首渲染后的诗,在月光下被温柔照亮。

他说,“好。”

 

 ♪♪

晚餐是在不二家吃的,不二已经吃过了,这顿是专门为了他做的。他在厨房做饭的时候,手冢坐在吧台前看他,“你经常自己做饭?”

“还好吧,没有很经常,有时候会懒得做。”不二切菜的手非常稳,“就像锻炼一样,比较看个人心情。”

“要坚持。”手冢把跃上厨面的one抱到地上,“你该多吃点,太瘦了。”

“最近不太运动吧,吃的就不太多。这阵赶稿忙,过一阵交稿后就好了。”不二忍不住笑了,“快把你儿子带走,它在吃你的食材。”

手冢把绕进去把扒住不二腿的zero带出来,“什么运动?”

“网球,柔道,游泳,这几个哪个有兴趣去哪个。手冢君一般做什么运动?”

“网球,跑步,游泳都有。”手冢说。

“有机会我们可以比一下网球。”不二笑了。

“好。”手冢答应的非常迅速,仿佛之前跟迹部说“最近不打球”的人不是他一样。

“跑步其实很好。”手冢说,他沉默片刻,“早上可以一起。”

“算了吧。”不二毫不犹豫地出声拒绝,还没等手冢失落,这人理直气壮地跟上一句,“我不想早起。”

“但是……”他在灯光下眨了眨那对蓝色的眼睛,“晚上的话还可以,你觉得呢,手冢君?”

“好。”手冢说。
 特别好。他在心里想。

魔法又来了,它们带来了清晨的雾气,氤氲又暧昧,带来了午后的日光,慵懒又熏染,带来了还是花苞的白玫瑰,在某一个角落轻轻开起了花。

 

♪♪

“好了,吃饭吧。”
 “好。”

 

♪♪♪♪♪
  

【早上好,我是901,
 你在看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定注意到了这束花。
 拿起它,就是我的人了。
 你的,901】

♪♪♪♪♪

【日安,我是隔壁902,
 我一直是。
 我想将日安改成晚安。
 902】

♪♪♪♪♪

 

如你所愿。

 

 

评论(69)
热度(1298)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独想 | Powered by LOFTER